相片 2016-3-23 下午1 50 53.jpg

 小貓剛從日本返台,約了週三來家裡吃下午茶喝咖啡,Line上我提議要不要吃天母一家韓式炸雞,小貓說她們知道那一家店,由他們帶炸雞來,理當吃甜食的下午茶,插撥韓式炸雞配了 瑪格利"막걸리

就在當天吃完炸雞後,隔天我又外送叫了一支雞來吃XD,說好的減肥呢?噗噗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開始忙做糖後,一直沒時間作其他點心,趁週三好朋友要來家裡喝下午茶,再練習一次之前做了四次的法芙娜輕乳酪蛋糕,做糖還有剩一些伯爵茶,索性加入巧克力,要加伯爵茶,整個配方要調整,不確定調整後的配方味道會變如何,都要等出爐涼透後冷藏三小時候才能確認,不管好不好吃,達尼都會幫我銷掉(笑.....)

 烤焙溫度也整個調整,老師的教室是專業烤箱,我家烤箱是一般烤箱,記得我上過廣播受訪時,主持人問我烤箱問題,我回答說要跟烤箱戀愛,主持人笑了出來,烤箱很像人,每台溫度不同,像極人的個性,一樣米百樣人,一樣烤箱百樣溫度,老師給的溫度都是參考,不能保證提供的溫度就是適合你家的溫度,回到家,還是得跟家裡烤箱好好磨合。今天的溫度也是磨了四次才決定他的溫度,前四次照著老師溫度烤,每烤一次就調整一次,第五次烤,決定再把溫度在降,終於烤出漂亮的表面,我家烤箱上火還是太強了,很期待冷藏後的試吃了。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露在部落格留言說,很懷念以前在無名的日子,有文章可以回憶(真心認同)

當年每天都很認真寫文,分享做甜點跟拍照,現在每天臉書流水帳的留言,久了,也沒回憶可言。其實很想少用臉書,但癮頭一時要戒調也不是這麼容易,但我會努力好好在這裡寫文吧!(虛....)

分享文章就從每天的早餐開始吧~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178.JPG  

 

   腥大叔有意無意說有空的話,金門的遊記可以寫寫阿,金門相片放在D槽囉,前幾天轉台又看到軍中樂園,這麼多暗示,不寫不行了, 幾次出國的自由行都是朋友或腥大叔安排,我只要跟著去就好了,這次金門四天三夜可是我的自由行處女秀,記錄一下也好。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寫網誌,帳號還記得,密碼倒是得試幾次才會成功,前幾天看了達尼寫的文章,突然覺得有部落格那個年代,是最美好的時候,2004年開始在無名小站寫blog,瘋狂發文,跟網友交流,當年結交了不少網友,無名小站熄燈,也斷了當年相交的網友。

  臉書訊息很快,大家可以馬上留言交流,但總覺得就是少了什麼,說不上的感覺。現在開始想寫blog,也是想留個記錄,希望過了幾年後,還有文章可以回憶。

  一晃眼,結婚三年了(三年才認清我是已婚婦女,單身太久後遺症),婚後頭一兩年都會早起做早餐給達尼,從今年初開始,早餐開始變成吃麥片配牛奶,越來越懶,雖然達尼一直說他喜歡吃麥片,但是我不愛阿~我喜歡吃豐盛的早餐,怪自己懶惰,愛跟周公約會。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商品的壽命有幾年?三年?五年?兩年前開始用smart phone後,數位相機就不在隨身(索性底片機也不帶),臉書興起,部落格沒落,不知臉書之後?還會有什麼新玩意出現。

  好~有點扯遠了,回歸正題,搬來Pixnet的第一篇文就是試用文,某次聚會,小妮跟Tina提起現在九陽有一台製麵機很好玩,只要放入麵粉跟水,就可以隨心做出你想要的麵條。

實在太好奇這台機器的神奇,過幾天,機器來了,機器沒想像中大台,跟麵包機大小差不多。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