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消失幾天沒出現,大家一定覺得納悶吧!因為siki出國去了,這次去日本決定非常匆促,連行程都是出國前一天才知道(夠誇張吧!)出國的前幾天工作又非常忙碌,沒多餘時間在部落格跟大家報告。這次臨時決定去日本主要是因為siki從未去過日本,另外北海道也是siki非常想去造訪的一個地方,還有這次出國去的人都是很會玩、 很會瘋的人,旅行的回憶除了地點之外,旅伴也是創造回憶的要素之一,果然這五天『爆笑一籮筐』『耍寶連連』落幕。

這次的北海道五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台北→北海道(千歲空港)→登別地獄谷→登別溫泉(晚上宿登別第一瀧本館)

第二天:登別溫泉→登別伊達時代村→道聽→時計台→狸小路→大通公園(晚上宿札幌王子原塔飯店)

第三天:札幌→小樽運河→銀鐘咖啡館→札幌自由活動(晚上宿札幌王子原塔飯店)

第四天:札幌→美瑛→美馬牛→新榮之丘展望公園→富良野→富田農場(晚上宿TOMAMU)

第五天:TOMAMU→日高牧場→印地安水車→支芴湖遊船→千歲空港→台北

行程果然是『參考』用的,上面的行程走起來根本不順路,只有第一天照著行程走,其他的幾天都變動了,我們這次的導遊比較有經驗,還好他有變動一些行程,才讓我們可以如期走完。
一下飛機就看到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咖啡杯還有附上蓋子,真像去starbucks買咖啡咧!


看到慕夏的咖啡罐,也在販賣機裡~~

到了登別溫泉時,會看到的惡魔~因為在車上拍照,所以連電線也拍進去了>.<~~

登別地獄谷,大家都覺得跟陽明山還真像咧!去登別的台灣觀光客很多,所以趕緊拍照團體照到此一遊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的悠閒,一下飛機就直奔登別溫泉的第一瀧本溫泉館,導遊不斷跟我們說一定要好好泡泡這裡的溫泉,而且要照三餐泡喔!(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在煮水餃喔!煮三次才能上鍋)一卸下行裏換上他們的浴衣,日本穿浴衣也要小心,穿錯的話可會鬧笑話,日本浴衣的穿法是右下左上,若右上左下(是往生的人的穿法)如果穿錯浴衣跑去溫泉街逛街,可會嚇死日本人~~ 
日本浴衣的穿法↓注意看喔!是『右下左上』
 

好吃的懷石料理
後記:
第一天宿的第一瀧本館飯店有百年的歷史,所以溫泉館裡面的設施非常的齊全,裡面的湯池又分很多,有寢湯、足湯、按摩湯、水柱、美人湯、冷湯...實在太多了,我也記不起來,只能憑印象寫一些做為參考。除此之外,設施裡有沐浴設備,沐浴設備超齊全的,除了基本的沐浴乳外,洗髮精與潤絲精(提供了現在最流行的備長炭的洗髮乳耶!我們去看了飯店販賣部賣的價格一個要價要一千多元大洋台幣@@||)還有去角質的洗面乳、化妝水、乳液、頭髮保養乳..等。所以只要穿浴衣去溫泉池就行了,其他東西都不用帶。

飯店每間房間都會有保險箱,所以大家很習慣去泡溫泉時,順便保險箱鑰匙也會帶出門,那天我們去跑溫泉時,以為飯店沒有提供浴帽,所以siki同事就拿保險箱的鑰匙上的鬆緊圈直接綁在頭上泡溫泉,哪知她泡完後,才發現保險箱鑰匙不見了,掉在溫泉裡,這下可好了,語言不通,siki雖懂一些日語,但沒有辦法幫忙翻譯,一群人跟飯店服務生就在更衣室比手劃腳起來,突然想起領隊一直跟我們說:『有任何事情,趕緊跟他說,由他來幫我們處理』幸好飯店有預備鑰匙,所以鎖在保險箱的護照才能順利拿出,在吃飯時,siki同事也被我們嘲笑一番,哪有人把保險箱的鬆緊圈當髮圈用啦!沒想到以為烏龍泡溫泉事件結束了,昨天又聽到另外一個人的鑽石項鍊也在泡溫泉時不見了,(傻眼.......................)第一天的烏龍事件開始我們五天的爆笑旅遊團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