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信義區華納威秀活動,看到盲人陶笛演奏家正在表演,他的導盲犬在一旁靜靜等著主人,或許是因為電影『可魯』的發酵,所以很多時候只要在路上看到黃金獵犬或是拉布拉多犬,總是會引人忍不住直呼『卡娃伊』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想要伸手摸狗,對於愛狗的siki當然也會有這樣的舉動,不過面對『導盲犬』siki絕對不會有摸狗或是呼喚狗狗的舉動,siki 知道『導盲犬』正在工作,所以以不影響這隻導盲犬工作,siki靜靜在旁拍照,沒想到有兩個小朋友(大約國中生年紀)一看到這隻導盲犬,居然直接蹲在這隻導盲犬旁,還伸出手摸導盲犬,siki看的都傻眼了,一直跟小朋友說『不要摸、不要摸狗,他在工作』而且明明旁邊有立牌告示,『不能餵食、不能呼喚、不能玩耍等舉動』,這兩個小朋友不知道是沒聽到siki的叫他們還是他們是沒常識(怪..可魯票房這麼高,怎麼還會有人有這樣的舉),居然想跟導盲犬玩,還好這隻導盲犬知道自己在工作,並未加理會,依舊乖乖趴在地上沒有任何動作。

  當導盲犬繫上『導盲鞍』就是表示他正在工作,即使沒有繫上『導盲鞍』,也需要詢問主人是否可以碰觸狗狗,最重要是禁止餵食,導盲犬有他們吃的食物,若因為餵食而造成導盲犬往後看到食物而忘了工作,反而會對視障朋友造成危險。下次在路上看到『導盲犬』時,請靜靜在旁幫狗狗加油打氣,也不要去打擾他保護主人的心意。

  每次看國興『寵物當家』節目後,感受到台灣的導盲犬訓練至少晚鄰近國家日本至少二三十年,甚至流浪犬的安置問題(根本是置之不理),台灣可以外援那些邦交國家好幾億,為何不能撥出一兩億來幫助需要照顧的弱勢團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