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Min近日返台探親,帶著baby小餅一起返台,可憐的小餅對蛋跟乳製品都會過敏,只要一碰這兩樣東西,就會拉肚子,所以Min請siki幫忙做沒有含牛奶跟蛋製品的土司,昨天晚上siki開始製作沒有奶跟蛋的土司。

說也奇怪,星期天麵包機還能使用,昨天開始打麵糰,取出的麵糰比以前熱,照著以前的程序,繼續做到兩次發酵完成,結果一進烤箱,麵團似乎回縮了,不知道是不是酵母好像產生過熱死(siki猜測),siki今天不死心,繼續再做實驗,結果還是出現同樣情形,麵糰發不太起來,幸好siki一開始先用手揉出一個麵團,用一樣正常程序,麵糰發酵OK,入烤箱的狀況也良好(所以應該不是酵母問題了)

  嗚嗚...麵包機真的被siki操壞了嗎,沒有麵包機的揉麵糰功能,簡直要siki的命阿,大熱天揉麵糰真的超....熱(不過也可以順便減肥啦!),siki大部分都是用甩麵糰方式做(上郁芬老師麵包課學的),用甩的很輕鬆,不過太大聲了,真怕隔壁鄰居以為siki在剁.....人肉(哈哈哈......)

  siki放棄麵包機了嗎?不不...明天繼續實驗,不過這兩天做沒有很發的土司,冰箱都快冰滿了,吃不完的土司該怎麼辦捏

★材料:
1.高筋麵粉:305g
2.鹽:3g
3.sugar:40g
4.酵母:3g
5.奶油:18g
6.水:173g

●作法:
1.依序將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之後,再將奶油最後放入,打發至薄膜
2.麵團拿出發酵,待發酵至兩倍大後,分三個麵團
3.中間鬆弛:10分鐘
4.整型:二次擀捲,最後麵團放入土司模
5.將麵團發酵至土司模至九分後,即可入烤箱烘烤
6.烘烤時間:35分,190度(各家烤箱溫度不同, 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