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各點心高手的blog,發現大家都已經如火如荼做月餅,有綠豆椪、蛋黃酥、咖哩酥、冰皮月餅.....等,香港網友最近似乎在流行做冰皮月餅耶!這次月餅課程,siki非常克制自己不要買太多模型,一年只用一次的烤模,買了真的有點浪費耶!忘了誰跟siki說了,如果烤模可以出租的話,那該多好阿。

 越接近中秋,不趕緊動手做月餅到時連妹尾河童的簽書會都去不了了,i假日就乖乖在家動手做月餅,原預計做個8~10盒,結果材料不足(其實是懶),只做了三盒,明天得再去補貨,本來今年不想做鳳梨酥的,去年做太多鳳梨酥,已提不起勁做鳳梨酥,但上一堂課學了不一樣配方的鳳凰酥,吃起來味道很不同,所以今年繼續我的鳳梨酥魔人之稱,哈哈哈....

  明天要做不一樣口味的千層酥,是FiFi要的芝麻千層酥,給siki另外一個挑戰,希望明天能成功


【碎碎念】

。有聽說外面的月餅早在好幾個月就把材料做好,等中秋快接近,再將材料拿出製作,這時自製現做的月餅才能凸顯出新鮮度

。siki的臉部為混合性膚質,但身體卻乾到不行,所以每到秋冬,身體會皸裂乾癢,之前在美國時,也因為有同樣問題,朋友便推薦siki用美國一款潤膚乳液Jergens,前幾年本來在淡水還買的到,後來要在去買已經買不到Jergens,用了其他牌子的潤膚乳,例如嬌X,擦了之後,吸收慢,保濕度也不夠,擦了一點也沒改善皮膚缺水問題。跑了台北幾家藥妝店也沒發現Jergens潤膚乳,想起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yahoo拍賣,終於在yahoo拍賣找到Jergens,問了某一個賣家,還有無存貨,很瞎的是賣家都沒回答問題,甚至po的拍賣資料也關掉,切..要跟你買東西,還給我關掉拍賣。

 熊熊想起costco有賣自家的潤膚乳,恩....好吧!買來試驗看看吧!若不行在換別家的潤膚乳,請同事買一瓶來試看看,隔天早上看到桌上擺了兩瓶1000ml潤膚乳,而且兩瓶潤膚乳才245元,媽阿...便宜到不行,這幾天用了costco自家生產的Kirkland潤膚乳,效果還不錯唷!乳液還蠻容易吸收,保濕度也夠,若大家有此問題因為季節轉換皮膚乾癢問題,siki推薦這款kirkland的潤膚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