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阿姿看了Amigo點心工坊的桑椹派,跟siki點了這道點心,沒做過派的siki先來挑戰看看,第一次做,皮有點薄,所以下次才有機會進步^^

參考食譜點心工坊的~桑椹派

●派皮材料(7吋派模)

奶油 100g
鹽 1/2小匙
細砂糖 40g
水 25g
低筋麵粉 160g

●派餡材料

奶油 40g
桑椹蜜餞 400g
水 80g
玉米粉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做法
【製作派皮】奶油切成小丁,放入大玻璃碗中,將所有派皮材料加入,用叉子拌勻後,接著用手抓成糰,滾圓後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冰硬(約30分鐘左右)。
【製作桑椹派餡】奶油放入平底鍋中加油至融化,加入桑椹蜜餞拌炒。玉米粉和水先用湯匙攪勻,再慢慢加至桑椹派餡中炒至黏糊狀,待稍涼後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取出派皮麵糰分成2份,將其中一份捍開至比派盤稍大,放入派盤中,底部和周圍用手壓平,將多餘的邊裁掉。
烤箱預熱(上火200℃/下火120℃),桑椹派餡倒入鋪好派皮中,用湯匙壓平。
另一份派皮捍開後,切成約1.5cm寬的長條,將派條排成網狀,刷上蛋汁即可送入烤箱(我沒刷),上火200℃/下火120℃,烤約40~45分鐘即可。

後記:siki的塔皮冰置了一夜,才開始製作,檸檬加了一整顆,因為桑椹有點甜。
烤箱沒有上下火控制,所以開全火溫度200度,烤了4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