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了很久一直沒寫北海道的遊記,趁著回彰化老家有一些空閒趕緊寫北海道趣聞遊記。

話說第二天的行程,晚上宿札幌王子飯店(房間雖小,可是卻很高級,siki很推崇這家飯店喔!),在拉車的過程中,導遊開始跟我們說這家飯店的一些設施,因第一天住宿的瀧本飯店的溫泉太棒了,大家很想知道札幌這家飯店是否也有溫泉可泡,事實證明,還是有啦!不過費用很高要一千多台幣,大家聽到這樣的價碼,後來也沒人去使用飯店的設施(全部都要跟錢伯買才能用)導遊介紹完飯店設施後,說起飯店的『電視』使用規則,導遊說日本的飯店有分有料跟無料,(看字面大家也知道是什麼意思)有料就是要看要付費,無料就是Free,他說他帶過很多團,很多人還是會亂按,結果到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時,櫃臺結算才知道客人有看電視要付費,所以導遊在車上不斷提醒我們,如果真得要看有料的人,打電話跟他說,他會幫忙大家處理,集中一間看有料電視,大家在一起share電視的費用。

siki的好友在第一天到日本時,就一直嚷嚷說要看有料電視,她說她想做這件事很久了,一群人一起看X人電影(消字...哈),第一天住溫泉旅館泡溫泉太high了,沒時間理會這件事情,到了札幌的飯店,才九點多根本沒地方好逛,只能待在飯店看電視,先去狸小路逛了商品店,回飯店還是很早,所以她又提起想看X人電影的事情(因為好奇...)好友知道siki最近在學日文,要我研究飯店說明手冊裡寫的內容,看內容說要使用card才能看有料電視(恩..每個房間都發了一張刷卡的鑰匙),拿了這張card放進電視下面的一個洞,很順利,卡片馬上被吸入,終於可以看了,開心拿了遙控器轉了老半天,ㄟ....還是不能看(卡片已經放了,為什麼不能看呢?這是siki朋友問:『你到底有沒有看錯意思阿』siki:『沒錯阿!是說要放卡片才能看阿,會不會不是這張卡阿!要另外買卡片呢?』(siki日文才剛學,哪這麼厲害阿!只是看著一些漢字跟所學的單字猜測意思),花了一個小時研究還是沒有辦法看,siki也火大了放下『我要去洗澡了,換人研究了』,siki朋友是哪種出嘴巴的人不敢做,換請另外一個同事研究,當然...換了一個人(這個英文比較厲害)...........看了內容後,好像要買卡片才能看,後來siki朋友就說:『我們猜拳輸的人,去樓下櫃臺問』四個女生在房間搞個電視搞了一個小時多,居然看不到有料電視,四個人一猜,你猜,結果呢?ㄎ...............siki輸三家><...........第一拳定生死,叫我未婚女生去問這種事情,我哪敢啦!只好在床上賴皮不動,想看的人只好陪著輸家siki去問卡片,到了樓下Lobby,害羞問櫃臺:『我們要買卡的事情』,日本人的英文還真是給他『聽無』,服務生只好帶我去我們住的樓層,結果.....我們要買的電視卡,居然就在每一個樓層的『販賣機』裡,當場傻眼.......(好丟臉喔!)我跟我朋友兩個人買回電視卡之後,跑回房間大笑,跟我們混五天的另外兩個同事也快笑翻了。

雖然不知道要買電視卡,不過siki看著飯店使用手冊上說的,很確定買這個卡1000日幣可以看24H,真是太便宜了,因為我們住這家飯店兩天,隔天晚上回飯店還可以看呢?四個女生開始我們的好奇心X人電影,不過轉了幾部,看來看去還真是無聊,四個女生看的快睡著了,後來決定不看,改看其他有料電影,我們那天看了一部還不錯的電影,是一部法國電影,可是不知道片名,因為片名用日文啦!

因為跟團的關係,所以只有晚上才能放牛吃草,晚上siki同另外兩個女生又跑去狸小路逛逛街,順便買一些零食回飯店吃,siki朋友一直想留在飯店看『失樂園』跟『末代武士』找了另外一個同事留在飯店繼續看電視,(我都笑他說,哪有人來日本看電影阿!),等我們逛完街回飯店後,才知道他們要看電影又不能看了,(昨天才買的電視卡,可以用24H耶!)siki朋友又是秉持不看不行(自己又不去問)拿起電話,叫另一個留在飯店陪他的同事說:『你打電話跟飯店人說,我們電視不能看了』哈...又來了,不敢做,又叫別人幫他做(還好我沒在房間,否則又是我做啦),飯店櫃臺找了一個歐吉桑上來處理電視,歐吉桑拿著我們買的電視卡,插了進洞裡,不停轉遙控器,電視還不能,他以為可能是電視接觸不良,蹲下去將插頭拔掉,再插上插頭,在插入卡,轉動遙控器,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服務生早已經汗流浹背了,siki朋友都看的不好意思了,後來歐吉桑搞不定,跟我朋友說一直說『すみません』然後人就走了,留下我朋友一頭霧水,人怎麼走了,走後沒多久,電視可以看了,後來才知道是導遊怕我們亂按有料電視,交代櫃臺將我們電視給鎖住了,難怪連服務生也不知道,坐在後面聊天的我們四個人更沒聽到導遊有說過這樣的事情。

第四天早上九點離開札幌飯店,siki先上遊覽車,要臨走前,導遊跑去問siki還未上車同事,

導遊:『你是不是住1421阿,你們這兩天是不是有看電視』

同事心想:『導遊這麼厲害也知道我們有看電視』

導遊:『你們一共看了五片,對嗎?』

同事:『這個更厲害還知道我們看了幾部』

導遊:『一部1000日幣,所以總共5000日幣』

三個同事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一部1000日幣,可是我們有買電視卡阿!』

導遊:『你們買的那個應該是X人電影,不是有料的電影』→→其實不能怪導遊啦!我們幾個愛說話的人坐在後面聊天,根本沒注意聽導遊在車上的說明,只顧自己說話。所以沒聽到導遊說他會把電視鎖住,要看有料電影的人在去跟他說的事情

飯店的簡介說明雖有英文標示,可是很多還是用日文,才會導致我們沒看清楚內容,siki也太專注那個X人的電影說明,沒注意有料電影要付費的問題,以為買這個卡就可以看全部的有料(包含MTV,運動頻道,卡通頻道....等),就是因為這樣siki好友那天看『失樂園』跟『末代武士』兩部都是日文發音,她聽不懂,接下來幾部電影看一下不好看,就轉台,(你知道嗎?這樣也算一部的錢咧!ㄎ...搶錢阿)我們有兩部一看片頭覺得不好看就換台了,真得沒想到這樣也算1000日幣,後來siki同事就跟櫃臺『灰』說你們說明沒有標示清楚啦!所以我們才搞錯,後來飯店只好打六折,當然我們還是乖乖付費。siki早在車上根本不知道這件事,那三個人一上車也是一直笑,siki好友不准另外兩個同事跟我說,說怕我生氣,後來他們還是忍不住說了,我聽完差點沒在車上笑到打滾,沒想到我們這四個人還真是寶咧!siki朋友還怪我說都是我日文沒看好啦!才搞這個烏龍事情

最後第五天我們在算自己這次北海道之旅,花了多少錢時,siki朋友(一直想看X人電影的)她剩下最多,而且她還有4000日幣被電視給『花』了,還不是買禮物送人咧!想著想著一群人又在車上大笑,車上的人當然也想知道我們發生啥事了,當我們又說一次給大家聽,大家又笑翻一次,說你們怎麼會耍寶啦!耍寶四人組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