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ducan家看到ducan介紹天下雜誌舉辦的微笑台灣319護照,今天一早我也去辦公室樓下7-11領了319鄉鎮護照,開始我的戳章收集。
翻一翻手冊,好像唯獨台北縣siki全部去過,其它縣市除了幾個大的鄉鎮去過外,其它小鄉鎮連聽也沒聽過,台灣小小的一個國家,就有319個鄉鎮,別說花一年的時間造訪,我想花20年的時間,也走不完,因為要去的國家太多了,應該也沒人會想花時間在台灣旅遊,如果有的話應該也很少人會想走遍台灣319個鄉鎮吧!天下雜誌辦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當然要熱烈支持,不過活動還是有些不盡理想小缺點,今天一下班馬上衝到淡水有配合319紀念戳章的店家,蓋上siki的319鄉鎮的第一站,到了這家店,店家似乎搞不太清楚這個活動,還跟siki說我要消費才能蓋戳章,當場讓siki傻眼,護照上沒提過去蓋戳章的店家要消費才能蓋章。
店家:『這樣才合理阿!這樣才能促進觀光阿!不然我們為何要提供這樣的活動,這是常理』
siki:『可是護照上沒有說明阿,而且這樣很奇怪耶!現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提供免費紀念章給遊客蓋章』
店家:『我們是商家阿!每個人蓋一蓋章就走了,哪有這樣的事情,不然就請這個活動去每個鄉鎮的鄉公所提供免費的戳章就好了,幹嘛由店家提供戳章呢?』

siki回家馬上上網查詢319護照網站,siki一直以為全省的7-11都有提供戳章,其實不然,很多偏遠地區的7-11都還沒有戳章,而且並非全省的7-11都可以提供戳章喔!甚至還有店家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太..誇張),我想這個活動還是沒有強力行銷,不然連參與的店家都不知道319護照的事,我想這是天下雜誌應該需要在改進的地方,不然會讓原本的有意義的活動變成無意義了~~

所以要蓋章之前,先上網去查詢,不然就打一通電話先問問,不然包準你白跑一趟~~

我的第一站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