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今天拿到台灣紅玉(台18號茶),說起會喝到這款茶,是兩週前去司馬庫斯網聚,妮子帶來的茶,網聚這天,什麼都沒有,吃吃喝喝的東西最多(49人的網聚,各家拿出各地的名產,就可知道那天有多少吃的東西了,最後名產還是吃不完各自分配帶下山

台灣紅玉是妮子之前去魚池鄉當地買的茶,妮子在網聚時特地帶來給大家一起品嚐,這天品嚐後,讓siki為之驚豔,沒想到台灣的紅茶這麼的溫潤順口,一直印象中的台灣茶有高山茶、金宣茶、烏龍茶,沒想台灣也有種植紅茶(原諒siki對茶真的不是很懂),siki愛喝綠茶,對於紅茶的知識不甚瞭解,只有小時候的記憶中,老爸喜歡泡老人茶,苦中又帶點甘醇的茶,是屬於大人的口味,每晚老爸在泡老人茶時,我們會央求老爸給我們喝些老人茶,小時候以為品嚐老人茶後,就會有一種,阿~我是大人了,我可以喝老人茶了,不過最後老爸怕我們這群小孩子喝了茶後晚上睡不著覺,還是會再加水稀釋後再讓我們喝。

從司馬庫斯下山後,對於這款茶念念不忘,於是打電話問了茶商朋友能否幫忙代尋找這款台灣紅玉(台茶18號),朋友從找到茶到最後詢價,問了魚池鄉好幾家茶農,就是沒有我們所說的價格,原來是我們搞烏龍,提供資料的人只記得印象中的價格,價格從一斤350元到150g350元台灣紅玉都有,最後siki趕緊打電話問了妮子,才知妮子當時買的價格是75g350元,所以事實證明印象中的資料還是不準的啦!

台灣紅玉是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紅茶產銷班第六班種植台茶18號為主要品系,主要為緬甸大葉種紅茶母樹和台灣野生山茶父樹配種的結晶,於1999年由前省政府農林廳審查通過正式命名『台茶18號』,另外有『台茶八號』阿薩姆紅茶,重點是妮子買的那款茶上面寫『台茶18號阿薩姆茶』咦....現在是怎麼樣阿,怎麼落差這麼大阿(siki當時在司馬庫斯沒看到外包裝,所以也無法瞭解正確的資料)。

茶農寄給朋友試喝的『台茶8號』阿薩姆條形茶↓↓



『台茶18號』分BOP跟OP,以下資料參考 :森林紅茶網站
BOP:(Broken Orange Pekoe)
“手採一心二葉”之素材經過精製後,篩選出較細小之芽心、葉尖部分稱之。因心芽就在其中,故香氣足、滋味較濃郁。

OP:(Orange Pekoe)
“手採一心二葉”之素材經過精製後,篩選出較大之葉片部分統稱之。

大家團購的所訂購的BOP↓↓


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

另外還有紅茶包是綜合紅玉與阿薩姆紅茶,經由茶業改良場特別調製而成


siki另外買了紅茶沖泡器『飄逸杯』,飄逸杯也可以沖泡咖啡粉喔~飄逸杯分上下兩層,上層將茶葉放妥後,直接沖熱水背蓋蓋上後,最後輕壓壓桿,茶水會流入下杯,茶葉則留在上層,完全隔離,非常實用,之前siki都是用圓形濾茶器,濾茶器從裝茶到最後沖泡有點小麻煩,有這款沖泡器不論喝茶或是沖泡咖啡都沒問題了


因為這次訂購台茶18號,森林紅茶的產銷班第六班希望朋友做北部代理,以後北部朋友想喝這款就可以直接在台北購買。

如何泡紅茶
1.以3g茶葉至如150c.c熱水中,兩分鐘後立即倒出來
2.第二泡以同樣的水量在泡置兩分半鐘,並將第一泡跟第二泡的茶水混合在一起,達到最佳香氣、口感的境界


哪裡買:
EuTea
電話:02-89434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