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不成美人魚,就當仙女吧~~

旱鴨子siki每年都發誓一定要學會游泳,卻每年都學不會,當不成美人魚,那就到山裡當仙女吧!

學生時代離阿里山近,所以三天兩頭就到阿里山山裡吶喊,『お元氣ですか。』→→這個是siki亂加詞的啦~,所以在學生時代便愛上爬山,愛爬山也只不過撿了一座百岳大霸尖山,其他都是 一些郊山,無所謂啦~只要能親近山,就能讓siki開心很久。

siki每天從淡水坐捷運通勤到台北上班,看著對岸的觀音山,心想找天要去爬爬觀音山,這一說就拖了好幾年,在愚人節這天找FiFi一起爬觀音山,本想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去窺探觀音山,實在怕真的在山裡迷路回不了家,拜託Ato哥帶著我們兩個上觀音山,因Ato哥有GPS,所以要迷路也很難啦~

如果沒有GPS,這隻可愛的蝴蝶志願幫我們看地圖幫我們帶路捏,嘻嘻......



一早先去星巴克用餐,沿著淡水河岸走至渡船頭,太久沒搭渡輪,河岸邊原來已經有兩三家船運公司,可以選擇任何一家船運公司,搭船到對岸,siki還是習慣坐順風號的船,帶著FiFi跟Ato哥坐順風號,建議最好先買來回票(來回票35元,單程票18元),以免回程時,太多人排隊買票。
 



登山前一天Ato哥先問siki要不要搭計程車上登山口,siki說,這樣哪是爬山阿,等到這天爬山....siki後悔了,沒想到到登山口這段產業道路,是上坡的柏油路,怕熱的siki被這段產業道路熱昏到極點,下次再爬觀音山,會考慮搭接駁車到登山口了。

接下來是流水帳了,請看圖說故事






終於到了登山口




才爬沒多久,就看到路旁的垃圾,這讓siki想到之前收到一封mail,好像是白皚皚的合歡山,雪一融化,結果看到是滿山的垃圾合歡山,這是台灣的山特色嗎?觀音山也沒多高,居然也能丟出這麼多垃圾出來,唉唉.....

台灣人台灣人...真的要好好愛惜這片土地阿....




看看可愛的紫花酢漿草,撫平難過的心....



途中拍攝淡水河,霧濛濛


終於登上硬漢嶺

硬漢嶺的狗狗,還三七步擺pose咧..

登頂後鳥瞰淡水河,還是霧濛濛,切~~果然還要讓siki再爬一次拍淡水河



最後自拍End........



siki的朋友阿伯就住在八里河岸邊,爬完觀音山後,便順道去拜訪阿伯,其實阿伯沒這麼老啦~只是siki叫習慣了,去年年底就聽朋友說他們要自己蓋窯爐燒陶,沒想到這天去,阿伯已經把窯爐蓋好,連茶水棚也蓋好了,就等siki有空再去泡茶餵蚊子



後記:
★★想爬觀音山的朋友們,可以參考Ato哥的獨步山林間,網站裡頭有詳細的地圖跟介紹
★★延伸閱讀:B-612號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