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網誌上的紀錄,siki從2006年開始騎單車,06年07年分別參加台北舉辦的自行車活動,或許是今年開始騎自行車的人趨多,假日的台北河濱自行車道車潮為患,車擠車,類似的活動,開始興趣缺缺。

  上週回家,siki弟問要不要週日一起去參加二水鄉舉辦的2008年國際無車日,通常siki週日一早返北,若要參加這活動,返北行程需延後,但想想,住在彰化的siki,二水都還沒去過捏,台灣有319個鄉鎮,何不趁這個機會,多認識台灣鄉鎮之美。

  這次跟騎的隊伍是二林自行車車隊,siki第三次跟騎,二林車隊的車友日益增加,這次參加二水的活動高達80名,siki是幽靈車友(來不及報名這次活動)。

  為了趕七點到目的地報到,清晨五點半在二林圖書館集合,這次車隊還備有一台支援車跟隨,如果有人騎不動可上支援車(應該沒人想上吧!)

  在鄉下騎單車的好處,處處可見綠油油的稻田,空氣雖好但偶而有米田共味飄來,米田共雖不好聞,這卻是鄉下特有的味道。

   拼命趕路,只怕來趕不上報到時間,但這團都是勇腳,在報到時間前抵達
 

  活動有勇士競賽組跟親子逍遙遊兩種,車隊自行安排逍遙加上勇士混搭行,老前輩領隊騎乘其他路線,離出發時間尚早,先整隊集合,等待其他未到車友,在等待時,見到臨時搭建的橋樑,看來颱風帶來的災害不小


  一直覺得中部以南辦的活動,贈送的獎品很不錯,這次繳費300元,有排汗衣、礦泉水、便當、保險、環保筷、運動飲料,還有蠻牛?喝了蠻牛會騎更快嗎??這罐飲料是美利達車隊指定水,味道很怪,不過能迅速補充水分,還是喝了。

 『 二水靠山、二林靠水』每次有人問siki哪裡人,siki說『二林』對方就會回答『喔..二水』阿...,siki明明說二林,對方答非所問說二水,二林跟二水不同好嗎?

  山跟水,siki愛山,siki唸書時代,三不五時喜歡往阿里山跑

  或許是騎單車的人變多了,現在除了台北縣市外,其他縣市也開始重視自行車道的規劃,雖然沒辦法像小龍南部家門口就有自行車道,至少現在自行車道多了,給車友多了騎乘安全的空間。

  siki弟只跟siki說要參加二水引水公園逍遙騎,也沒多想,反正就是跟騎就對了,結果咧!原來詐騙騎團中部也盛行,先給了逍遙騎後,外加豐柏嶺爬坡行,siki弟問要不要騎,開玩笑,都來了,怎麼能不挑戰

  幾次的中社洗禮後,當然也得見識一下豐柏嶺的坡度,  豐柏嶺跟中社公里數大約在五公里,但豐柏嶺坡度更抖於中社,豐柏嶺的路窄,所以騎車須注意下山的車友,以免kiss其他車友。

  這天還是發生不幸,這團車友可能對於下山的煞車方式不甚瞭解,發生撞山事件,臉部、手肘、肩膀多次擦傷,安全帽破裂,大家都說還好有戴安全帽,如果沒戴安全帽可能不只有是安全帽破裂的問題,是頭顱破裂。

  挑戰完豐柏嶺,趕緊下山等候抽獎活動,這天其實都是為了抽腳踏車來吧!......
 

  頭獎名單開出後,沒人中,隊長趕緊整隊,因為返回二林還有36KM得騎
 
  一直以為這天可破百,結果只有91KM,siki弟朋友說,如果不嫌透中午熱,可以去補剩下的九公里,不是熱不熱的問題,車票已經買了,所以得趕車要緊。

  這天心跳表消耗了2787卡


『批A司』

。感謝siki弟朋友出借單車,讓siki回家有車可騎

。謝謝這次領隊的車友們,辛苦你們了

。週末美美也跟騎到西螺,美美很厲害唷!這天騎了46KM,拍拍手ing.....

。心跳表勸敗到布拉格家了.....

。聽siki弟說,他們隊上有人買Garmin的導航系統,也有心跳表功能,但心率帶要另外買,一條心率帶也要一千多大洋,突然覺得Sunnto錶便宜又大碗,不過當然還是國外買才超值,國內買要6300元

。無名的分類,眾人唾棄.....

。李大哥住院了,希望你一切平安

。以訛傳訛,事實會證明一切

。『海角七號』沒看過的人就落伍了......準備看第二次

。又一次的抉擇

。第二次機會

。堅持是對的,siki做點心材料都是買安佳奶粉

。謝謝大家的百萬人次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