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安戲院老闆來信說,最近有齣電影『愛到底』有試映片可看,問飯糰有無興趣一起觀賞,話說那天電影精彩,但戲院老闆的精彩愛情故事更是最近部落格界大戲,受矚目的焦點不輸『愛到底』(大誤...)



  回歸正題,當初這齣電影還未上映時,siki一直以為是哪個電視台拍的偶像劇,想說這是大手筆的電視劇,萬萬沒想到大手筆是電影,而且還是分別在不同領域的四位創作新銳導演,分別是九把刀、方文山、陳奕先、黃子佼,除了陳奕先外,其他三位大家應當不陌生。

   四個故事分述不同的愛的方式,看完電影後,跟傲骨、+1、CGS、小龍在戲院外頭討論起劇情,siki喜歡九把刀的故事整體性,劇情的陳述鋪成有張力,陳奕先是MV導演,所以拍攝手法很MV,演員都不需過多的台詞,黃子佼的執導的方式很像三谷幸喜執導『魔幻時刻』的 ,找很多大卡司的演員,片中台詞橋段,讓台下觀眾笑蛋不斷,最後是方文山,片中旁白文優於拍攝手法,或許是第一次執導,有些薄弱。

  很多朋友問起siki,這部電影好看嗎?說真的,好不好看,都在於個人,每個人被感動的點不同,某個場景、某個台詞勾起的漣漪也會不同,當大家一致推崇『海角七號』好看外,其實還好很多國片,都需要你的支持,下次奧斯卡外語片不是『送行者』,也有可能是台灣某個新銳導演導的國片。


『後記』

。siki的哭點很低,『三聲有幸』故事裡,唐美雲(是李靜美)的鏡頭不多,卻讓siki淚流滿面,電影中唐美雲電話問起:『有沒有吃飽、衣服有沒有穿暖..』,就像接電話是siki,聽著媽媽噓寒問暖,聽著聽著,眼淚不自主流下來,不用太多戲份,幾句話,就感動人心,果然是硬底演員

。片中有段台詞是女生太獨立不行的『當家電都是自己修理、開罐頭都是自己開、喝酒喝千杯也不醉』小龍突然拍拍我的手臂.......喂喂..沒禮貌,siki也想不要這樣阿.....也想找個長工來修理阿!

。愛到底3/6上映喔

。感謝愛迷的指教,把李靜美看成唐美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