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日曆,算算時間,回台灣也快一個月,有時候還是會去客棧晃晃看資料,mail跟朋友說,才回來又想去玩了,這也難怪maya去年十月才去,四月又陪我們在遊一次韓國,我終於能明瞭maya的心情。

  決定去韓國,住宿的部分就交給我們這次的導遊全權處理,maya就上次10月的經驗,這次找的民宿一定要有電梯,以免要拖行李跑來跑去,我屬於走到哪,睡到哪?沒有認床的困擾,maya決定Biz民宿,給要一起同遊的我們看資料,一致同意後,馬上上網預付定金,先預定三天的民宿,因當初原設定要去慶州三天,怕在首爾時間不夠,在出國前,決定把慶州行程刪除,也因刪除慶州行程,這次首爾行才能這麼輕鬆自在。

  每次要出遊,興奮的細胞總是戰勝周公,那晚幾乎沒睡,躺了,又起身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沒帶,確定OK後,躺下,又想,好吧!帶個娃出門吧!這一整理又是一個小時,結果我的娃,只有出現在第一天搭bus進首爾市,之後,都沒有帶出門...

  如客棧上的背包客說,搭車到首爾要注意塞車問題,我們搭乘大韓航空七點多的飛機,十二點辦從仁川機場搭bus進首爾市已經下午時間兩點多,從國都飯店下車,大約拖行李10分鐘就到Biz民宿

 在櫃臺check in,這裡的工作人員會說些簡單英文,晚上留守的男生會說日文跟英文

  這次住的民宿是四人房地炕,抵達民宿第一天天氣最低溫是11度,11度應該是會冷,但對我來說,稍微冷些,還沒有要開暖氣的地步,在第二天晚上,大概十點多左右,民宿的人會開地炕的暖氣,這一開,晚上會熱到踢棉被

  設備算齊全,牙刷、茶包,最妙是還有化妝水跟乳液,還有髮膠,美中不足,插頭太少,一度讓我想在韓國買延長線,浴室有浴缸,這點我很愛,這樣累了就能泡澡,但...在首爾這幾天,只有第二天有泡,之後沒時間泡澡..

  行李卸下後,先去東大門換錢,去굴 마을吃了好吃的牡蠣拌飯跟章魚拌飯,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洗汗蒸幕,我的旅伴為配合我的天然災害期,我們抵達到首爾第一天就去洗,感謝他們

  決定去小貓去過的Sparex,體驗汗蒸幕

  搭了電梯往12樓,在櫃臺付了入場費:6000韓幣,阿珠嬤給了我們衣服還有毛巾,入場旁有鞋櫃可放


 放好鞋後,直接入場到汗蒸幕,一進入汗蒸幕,忍不住就幻想自己是韓劇的女主角包著羊角毛巾躺在地板上睡覺

  要體驗前,得先去洗澡,這天因為是假日,刮魚鱗的人很多,阿珠嬤太忙,等我們刮完魚鱗已經八點多,來不及體驗汗蒸幕,這遺憾,等下次到韓國再來體驗了。


 刮魚鱗?什麼是刮魚鱗,在小貓的blog上寫得非常詳細,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在大眾廣庭下脫光光的準備,你就無法體驗搓澡刮魚鱗,就沒法當水水的美人。

  

『批A司』

。Biz民宿的詳細資料,請參閱我的旅伴寫的『首爾住宿篇』明洞Biz Hotel
。刮魚鱗就是全身去角質,阿珠嬤會用特殊的菜瓜布,幫你全身搓身體,搓澡後,會發現搓下來的『鮮』很像橡皮擦屑哈....
。確定要搓澡,記得先拿你的號碼(衣櫃號碼牌),先把你要的體驗費用交給阿珠嬤,這次我們只搓澡,費用18,000韓幣
。搓澡前,要先去洗澡
。背包客棧有人問,可以穿泳衣搓澡嗎?ㄟ..這如小貓說的,日本的澡堂文化,就是脫光光,沒人穿泳衣洗澡吧! 
。全身去角質後,身體變的超光滑唷!要不是旅行期間碰到天然災害期,真想離開韓國時,再體驗一次捏
。給想去韓國旅行的人好消息,背包客棧的韓國論壇的壇主小呆,六月份有開講,有興趣者,可參閱
。一早起床,喉嚨又痛又乾,唉..該不會又要感冒了吧!
。5/5開始減肥,目標八公斤,到5/14今天為止,瘦了兩公斤,繼續努力
。5/17開始上擠花課..阿匝..(加油)
。1T硬碟到手...期待我的韓劇情定泰勒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