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在噗浪上說想爬觀音山,zoe建議我可以去爬爬面天,就這樣,zoe找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大概看了tony寫的文,好吧!來挑戰去爬面天吧!好心的zoe還幫siki找了地圖,要siki放心去爬面天。

  我家有一個鬧鐘,就是Dagy,早上總喜歡來個起床運動,想賴床也難....
 
  騎車到目的地清天宮
 
  從清天宮旁的路上去就是步道
 
  上山不到百公尺就有椅子可休息看看風景

  吃早餐.....我的隨行杯放在公司,不然就能邊喝小七咖啡邊吃早餐了

  zoe說可以遙望觀音山..

  還看的到捷運的維修站

  吃完早餐上路....這告示牌一定是給siki看的

 
  要迷路不太可能....清楚的指標

  皇太子行啟紀念碑.....恩..這個昨晚有看過,路沒錯

  出發沒多久看到一隻可愛的柴犬,從上往下走
  

  還坐下來讓siki拍照耶!實在太可愛了,對著鏡頭看


  跟可愛柴犬告別後,繼續往前方走

  這步道有很多松樹又高又大


  到了向天池了


  說是池....可是是乾枯的向天池

  照著昨天在小本子上寫的,到了向天池→興福寮→清天宮


    再撈出zoe給的地圖,很給熬(台語)以為到興福寮後會接面天..沒搞清楚興福寮是往下走,怎麼可能會接到面天

  興沖沖往下1.8K的興福寮走

  越走越覺得奇怪,我會不會走錯了,但筆記上寫的是興福寮→清天宮......筆記沒錯,其實tony是走這條,但siki要走的是zoe地圖上的環狀一圈....我多走了興福寮另外一圈了。因為飲用水只有兩小罐500c.c的水,根本不夠喝,在興福寮找水,但這裡都沒有店家可買水,聽到有二樓有一群阿桑在聊天,對著二樓的阿桑說『阿桑,ㄟ賽借水凜唔』,回話的阿桑也很可愛問siki『你咩水耶是跌(台語)』『我咩跌啦!(台語)』阿桑倒了一小杯水先給siki喝,siki躡手躡腳從包包拿了喝完的罐裝水,熱心的阿桑把空罐裝滿水,趕緊拿了地圖問阿桑我走的路有沒有錯,阿桑說沒錯,我可以從產業道路走回清天宮,可是siki面天還沒走到耶,阿桑還跟siki說,很熱耶,你還要往回走阿...想說都來了,不走可惜....


  誤打誤撞從新北投走到淡水....現在要往回走1.8K的山路...我後悔了這個決定..這1.8K走了51分,累死了

  走回到向天池...本想走原路回清天宮,看了指標500公尺到面天山.....好吧!別放棄,繼續爬吧!

  事實證明,指標是騙人的..指標跟地標差了400公尺,對於已經疲憊的人來說,這400公尺挺累人的

  看到對面山頭的一個扛棒...(怎麼這麼像合歡北的那個扛棒)


  很怕自己又走錯路,問了登山客,是不是走到面天,可以接到清天宮

  越走越餓,看了手錶,天阿..已經快透中午12點了,還好背包裡有帶零食,從未想過會在山上走這麼久,即時走郊山,建議身上還是要帶一些乾糧

  在那塊微波版休息看看山上風景

  但能見度很差,霧茫茫一片,有機會再來拍一次好了,現在只想趕緊下山喝冰紅茶

  不想一路都在迷路中度過,下山時,逢人就在問一次路,確定了回清天宮的路,看到指標還有1.9K....整個無力,真想一路滾下山好了.....說滾也不太可能!只能拖著疲憊的雙腳慢慢走回清天宮,到清天宮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這一趟走來,比爬合歡北還累阿.......


『喃難字語』

。唉..沒事背五台相機去山上幹嘛....重死我...結果只拍了vivitar一張跟滴五十

。感謝借水喝的阿桑

。我不想再迷路(麋鹿)了

。當晚有個求婚大作戰,這晚的求婚大作戰非常成功,女主角一直沒發現男主角的計謀,恭喜小P跟Yoco,祝福你們『Love Forever』

。三十多人的場面求婚,帥......不過男主角唱歌頻頻忘詞...呵呵..果然緊張喔....小P,結婚再來一次雪恥吧!

。最近依莎貝爾的12星座求婚廣告很紅,可是我不喜歡金牛座的求婚(→siki是金牛座)戴安全帽求婚,很瞎捏...

。那晚喝掉24罐一公升的金色三麥....

。明明有跑步的人,爬完面天,小腿肚超痛..現在走路很像機器人...痛阿...

。改天在去爬一次面天,這次不會再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