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Banner是在韓國拍的相片(那秋拍的),在韓國地鐵站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宣傳廣告,用九份拍攝街景...其實很想跟觀光局說,其實可以拍攝台灣的山景吸引韓國人來台灣,這次去南湖大山就遇到特地來台灣爬山的韓國人...不過..聽高山的嚮導說,韓國人爬山很不遵守規定....,不守規矩跟國籍無關,跟個人行為有關。

  換了banner,就來一篇韓國遊記..(兩手一攤..沒辦法..太多要寫了...想到再寫囉)。

  咖啡王子一號店2007年播畢至今,看了這麼多韓劇..我還是最愛『咖啡王子一號店』。2009年跟maya一起結伴到韓國,返台後,maya又在網路繼續找我們沒有找到的景點,第二次再訪韓國終於可以完成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景點了。

  這天跟小貓排了滑雪的行程,Maya一個人到DMZ非武裝地帶,在韓國吃飯,人多比較好點菜(還可以喝點小酒,噗..)約了晚上七點在弘大地鐵站,在地鐵站招了計程車,Maya讓阿架西看了我們要去的地址,有的阿架西不懂英文,就直接跟我們揮揮手..問了好幾台,都沒人理..真的有點慘,首爾的計程車幾乎人車一台GPS衛星,不過一輸入我們的地址,就是找不到,最後小貓找人一位女大學生問,請這位女大生幫我們跟計程車司機說我們要到的地方。


  計程車司機大概開了十多分,就到達目的地,可是..店名不是我們找到的資料,原店名是『山東水餃大王』扛棒上是寫『滿多福』在車上一直跟阿架西說,不對不對..阿架西說是這裡沒錯,拿了我們的地址往滿多福方向比..我們三個只好乖乖下車

  走到對面,看的熟悉的場景..跟maya還有小貓說,好像就是這裡沒錯耶,恩燦的狗鼻子聞到咖啡味的轉角處

  招牌換了...這也是必然,這次到韓國有發現,餐廳的換店率也是挺高的,去年我們很愛的一家牡蠣店今年就不在了

  一進門...看到餐廳的裝潢,我們三個更加確定,就是這裡沒錯...

  有一幕場景是恩燦聞到有人在包廂脫襪子...

  很愛韓國料理,每家餐廳提供的小菜都有自己的特色,這家小菜,右手邊的白色物體是洋蔥,要沾黑色的甜醬吃的..吃過這麼多韓國菜,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小菜

  還沒點菜,先學恩燦狂飲酒的樣子(哈..)

 來韓國都會應景喝真露...(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噗...在韓國也不太可能開車啦!)

  菜單有中文,所以不用怕點錯菜,我們點了海鮮炒碼麵、炸醬麵、當然少不了一定要有的糖醋肉,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炒碼麵還是內湖的這家高麗苑韓式料理,滿多福的炒碼麵味道也不錯,在韓國吃還是比較道地..不可能常到韓國吃,高麗苑韓式料理的炒碼麵是不錯的解饞餐廳

  小貓跟Maya在韓國都吃過炸醬麵,他們說他們吃到的炸醬麵都不好吃,所以去年到韓國玩我就沒勇氣點炸醬麵吃,這天我們點這炸醬麵,也非常怕會有地雷,出乎意料是滿多福的炸醬麵非常好吃,我在台灣吃到炸醬麵,非常甜,吃過一次我也不會想在嘗試,滿多福的炸醬麵非但不甜,肉末醬料也不會死鹹,....三個人異口同聲說『天阿..爆好吃...』終於讓我們吃到好吃的炸醬麵了。

  點這道糖醋肉,我們三個猶豫了一下,要點小的還是點大呢?早上我們去滑雪,補一下也好,最後決定點大盤的糖醋肉來吃..

  真。的。很。大。一。盤......可是....我們三個神力女超人...還是嗑完這一大盤糖醋肉...嗝......

  這糖醋肉的麵皮雖有點厚,但吸了酸酸甜甜的醬汁後,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難怪恩燦不斷往嘴裡塞..
  每盤見底,就知道這裡的菜有多好吃了吧!

哪裡吃:

建議從弘大地鐵站出站搭計程車去

滿多福地址:首爾市西大門延禧洞서대문구 연희동134-2

電話:02-333-6355

『批A司』

。建議要給計程車司機看地址,地址的字跡要很大....他們才能看的清楚...

。糖醋肉:20,000韓圜,炸醬麵:4,500韓圜,三鮮炒碼麵:6,500韓圜 ,真露:3000韓圜  總計才花34,000韓圜,一個人花費不到台幣三百,吃的超飽..

。這天吃完糖醋肉,在路上居然還能遇到民宿老闆,有沒有這麼巧阿......

。韓國人爬山風氣非常旺盛耶..搭地鐵就常遇到要去爬山的阿珠嬤跟阿架西...

。咖啡王子還有三個景點還沒寫...發憤圖強中..

。最近世足賽關係..所以很多韓劇都停播...看完Coffee house後..好像沒什麼韓劇可看了...

。最近日本有很多日劇要開拍..一整個期待,像干物女要出續集了..竹內結子也有新戲(好愛她之前演的午餐女王喔)

。推..阿部寬演的『新參者』...準備買東野圭吾的書來看..還是誰有書可以借我看,噗....

。遺失的記憶卡,還是沒找到..,很確定被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