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猴硐貓咪告別,匆匆忙忙往平溪線火車。。忘了先查詢火車時刻表,還差點趕不上八點四十五分的火車,還好買了周遊卷,平溪線可以隨你上下火車通行無阻

  

   下一站目的地是三貂嶺,這一站有四個人下車,在三貂嶺下車的不是來蓋章就是走三貂嶺古道,搜了一下三貂嶺古道路線,有人從猴硐開始走到三貂嶺,沿路風景也還不錯,找機會來走看看。


  每次一個人出門,鮮少入鏡,這次出門前撈了在大創買的39元腳架,幫自己的旅行留下足跡吧!
 

  愛怎麼擺pose,腳架會很盡職幫你(笑...)前幾天用這張當banner,很愛。

就是因為偽鐵道迷,到這站大華,以為有鐵路章可蓋,下了站找不到火車亭,問了住在大華的居民才知道,這站是無人火車站


這候車亭讓我想起『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無人火車站。

 

離下一站火車還有一段時間,再度拿起腳架,自拍



很想散步,沒等火車來,散步前往下一站十分










   走了快四十分左右才到十分,中午時分,十分街上已經開始出現人潮, 肚子也餓了,但先找蓋章的地方先,十分站的章很特別,有『十分幸福』『十分成功』...等..我選了十分幸福。。
 


 在十分街上看到的老餅店,周萬珍餅店。



  看著四種餅,買了泡餅、咖哩餅、綠豆碰,唯獨就是沒有大餅,小時候吃過古早味大餅,被大餅裡包的肥滋滋肥肉油味嚇到,自此之後不太趕吃大餅,老闆娘極力推薦我可以買來吃看看,她說現在的大餅已經改良過了,沒有放很多肥肉,可是我還是不太趕嘗試,或許下次再來十分,再買來吃看看,三種餅,極力推薦咖哩餅,好吃
 



無法每站都下站停留,望古跟嶺腳在車廂上拍



  才隔兩個月我又來到平溪了,在今年元旦很幸福住在菁桐朋友的日式老房子(咦。怎麼去菁桐玩的朋友都沒人寫文呢),邊散步邊回憶著那天跟大夥從菁桐一路LDS到平溪,


上次來平溪都在找吃的,沒好好逛,這次一個人在平溪小巷中散步中



 這天 或許是連假大家都往武陵賞櫻了,這天的平溪好冷清,不過也可能下午人就多了起來吧!


沒忘要吃我最愛的香腸...

很想吃麵茶,,,無奈肚子塞不下

  喜歡這樣隨性的小旅行,沒有特意的安排,這是我的style



   結束平溪小散步,又跳上火車往菁桐,這天菁桐沒有停留(改天再分享來去鄉下注一晚菁桐篇),秒速的速度下車蓋章又跳回火車,這天不得有些站不能多停留,因為還有站要繼續。。。。



『批A司』

。這個月真的要週週宴客了

。好不容易瘦下來,最近太放肆吃喝,體重開始回升了XD

。少上噗浪,應該可以每天來一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