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戳戳樂』這一詞,不時還是會有人問我,還有再戳羊毛氈嗎?ㄟ....這個呢?戳戳也因我個人的喜新厭舊,慢慢淡化....殆盡..XD
  因小貓關係 認識小鳥老師,小鳥老師出了一本『羊毛氈異想世界』後隨即出國深造,雖然我沒有再戳羊毛氈了,到日本學習設計的小鳥老師在日本的blog,我還是有定時追蹤她的消息唷!知道小鳥老師前陣子凱旋歸國,成立了『春豬工作室』,一直想去小鳥老師工作室走走,一直橋不到時間,這週終於跟小貓跟Tina約了下午時間到小鳥老師的工作室參觀


   七年級生的小鳥老師,只要你跟她聊天,你會被她的熱情跟熱血給感染,她說自己是一個非常有計畫行動力的人,她大一就計畫自己要去日本唸書,所以在學時代 她就開始學習日語,畢業後如她計畫所行,一個人到日本學習設計,等快畢業時,又開始規劃回台灣要成立工作室,還沒回台灣就開始找工作室的地方、找裁縫機...聽著她敘述她成立春豬的點點滴滴..聽著我也跟著熱血起來..好希望有她這樣的行動力..


  工作室的裁縫機是她在日本時,就開始在網路上找資料訂購,她希望一回國工作室可以馬上上工..給一個讚..










  到小鳥老師的工作室最吸引我的還是她收藏的古董相機,每一個相機都是她在日本時蒐購的..


  第一代的玩具向機,不知道還能不能拍,小鳥老師還是先標起來收藏:P

  中國的相機..很妙



 呃..被我拍糊的8米釐相機..真的可以拍唷!礙於電影底片跟沖洗不方便,小鳥老師還沒開始玩



..SX-70我也有一台,噗..可是一直還沒機會用

小鳥老師還收藏カメラ日和雜誌


  咳咳...不能一直聊相機了,回歸正題囉!小鳥老師取名的春豬工作室是有特別的含意唷!.,『春豬』在以前日本社會也是有重男輕女觀念,有些剛出生的小女嬰會被取名『春豬』,意思就是希望她們像春天的豬,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好了,小鳥老師希望用她做像她自己孩子般的包包,能用愉悅快樂的心情用它,雖然它不像LV或是Chanel等亮麗,也希望背到他設計製作包包的人,能感受到她所想傳達的,一種說不出來的好心情。

  

  小鳥老師做的爸爸、媽媽鞋..超可愛..左邊是小鳥老師的爸爸、右邊是小鳥老師的媽媽....好棒的概念,裡面還畫有頭腦唷!春豬工作室目前有提供皮革教學唷!四月份教學是相機包,小貓現在正在學,好期待她的作品,雖然五月的課程表還沒出來,可是歡迎你跟小鳥老師聊聊,想做任何皮件,她都會很樂意把她在日本所學的技能教你唷!




  好愛這卡醫生包..這卡包是小鳥老師花三天做出來的作品..





  還有幫黑膠唱盤的皮制收納袋.超好看..



小鳥老師自己刺繡的鞋 ,她笑說她繡完這雙鞋,可以嫁人了


   另外工作室裡的廁所也非常有趣,是一間小小展覽室唷!滿滿的都是小鳥老師的攝影、還有明信片,這邊蹲廁所很讚..不會無聊(笑..)


看著神采奕奕的小鳥老師介紹她做的每一個作品..聊著她未來的規劃,我相信她會如她計畫中做一個『帥氣的藝術家』....


報名洽詢方式

何依倫  0939355023



也可以直接來工作室報名或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