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商品的壽命有幾年?三年?五年?兩年前開始用smart phone後,數位相機就不在隨身(索性底片機也不帶),臉書興起,部落格沒落,不知臉書之後?還會有什麼新玩意出現。

  好~有點扯遠了,回歸正題,搬來Pixnet的第一篇文就是試用文,某次聚會,小妮跟Tina提起現在九陽有一台製麵機很好玩,只要放入麵粉跟水,就可以隨心做出你想要的麵條。

實在太好奇這台機器的神奇,過幾天,機器來了,機器沒想像中大台,跟麵包機大小差不多。

    

相片 2013-10-15 下午7 29 21.jpg  

  構造非常簡單,安裝輕鬆,拆洗也方便,有好幾款麵條模頭,有寬麵、細麵、窄麵、管麵..。

 

相片 2013-10-15 下午7 37 15.jpg  

 

  難得今天沒外出跑步,就在家玩麵糰吧!按照手冊提供的配方建議以中筋麵粉為佳,若家中無電子秤,可用機器提供的量杯,建議的粉量跟水量製麵。我雖然有詳細看了操作說明手冊,第一次使用時,麵糰沒成團,還有點乾,在七分鐘後壓麵條時,突然機器卡住,停機,嚇的我關掉機器,心想,該不會..3C殺手...又上身了嗎?看Tina他們都成功,我居然第一次使用機器就被我搞壞了嗎?心揪了一下,不死心,重來一次,開機,沒壞耶!太好了,第一次麵糰太乾,第二次多加50c.c的水,讓它成團應該可以讓麵糰順利出麵條吧!結果........麵糰一直在攪拌,就是不出麵條(三條線)。

 

相片 2013-10-19 下午2 02 41.jpg  

 連失敗兩次,趕緊打電話跟Tina求救,跟Tina說明我的狀況,討論後,其實第一次我的作法沒錯,但是有可能水加太快,讓麵糰過濕黏在底部,其他麵粉又沒吃到水,造成麵粉卡住,第二次自以為是要成團才能做出麵條,結果讓麵糰一直在攪拌棒上空轉。正確的的作法是,麵粉放入攪拌盒內,先開機讓麵粉攪拌幾秒後,水要慢慢加入,讓麵粉成麵絮,麵絮一片一片會導入進料筒裡後慢慢擠壓到模頭,麵條就出來了。

 

相片 2013-10-19 下午3 11 34.jpg    

  第三次終於讓我成功了,因為我搞太久了,Tina忍不著打電話來問,我成功了沒?哈.....。我們的結論是大部份會作麵包的人試用這台機器都沒成功XD,因為我們會用作麵包的邏輯去思考這台機器,但這台機器就是很單純,照著說明書上的麵跟水比例做,若想換蔬菜麵條口味,水的比例也不能變,要把蔬菜水的渣濾掉,在按照說明書的麵水比例準沒錯。

相片 2013-10-19 下午3 18 14.jpg  

  今天順便作了肉桂捲,肉桂捲都做好了,第一次用製麵機花了我兩個小時才做出來XD,其實製麵機只要20分鐘就會做好麵條@@

相片 2013-10-19 下午3 51 06.jpg  

 

 上次做的昆布湯底還有,做了豆皮麵,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篇麵疙瘩,喜歡麵疙瘩口感的人會喜歡。

 

相片 2013-10-19 下午4 04 54.jpg  

 

「批A司」

。機器試用由提供九陽

http://www.joyoung.tw/product_5.php

 。還不會貼文字內的插入連結。

。最近吃什麼什麼都有問題,自製的吃的最安心。

。最近搬來天母的Janie提供他們家優格菌,用室溫就可以做出優格,不需優格機,但要做優格也沒這麼容易,因為都買不到牛奶,怪了,現在是秋天,連幾天去賣場、全聯,貨架上就是沒有牛奶

最後放棄了,聽了Janie的建議直接跟四方牛奶訂購,一週一次送牛奶到家,這樣就不需擔心沒奶可作優格。

。又開始出現詢問年節牛軋糖的mail,最近看了原物料的價格,貴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