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8.JPG  

 

   腥大叔有意無意說有空的話,金門的遊記可以寫寫阿,金門相片放在D槽囉,前幾天轉台又看到軍中樂園,這麼多暗示,不寫不行了, 幾次出國的自由行都是朋友或腥大叔安排,我只要跟著去就好了,這次金門四天三夜可是我的自由行處女秀,記錄一下也好。

 

   腥大叔這一年工作很忙,無暇安排這次旅行,他應該是想趁機會讓我學習如何規劃行程,他就可以翹二郎腿跟著我走就對了。首次的實習導遊給了金門,對金門的印象是戰地之都,阿兵哥、戰車、坑道很多。應該可以看到很多阿兵哥走在路上唱著軍歌(電影看太多了)實際到了金門後,少了阿兵哥、軍車,金門的自然生態、筆直的公路,閩式建築處處可見,多了悠閒放鬆之感,是會讓人想在去一趟的外島。

原預計安排三天兩夜,看了一些遊記,三天兩夜想把小金門排入有點倉促,最後決定四天三夜。去金門的交通工具只有飛機,飛金門的航班,復興、遠航、立榮,對復興沒好印象,完全不會想搭復興,可能是同學在長榮航空工作,同學常自誇他們家的飛機無飛航不良紀錄,

   確認搭立榮後,開始找各大旅行社機票,找機票的同時,也看了自由行的行程,雄獅自由行、易遊網以三天兩夜為主,易飛網有跟金門觀光局合作自由行中有我們當初找的水頭調歌民宿,我一開始原規劃是機票跟民宿分開買,跟水頭調歌民宿Mail訂房,不知為何,民宿主人一直沒回我信,最後在易飛網下單風獅爺傳奇,機票來回+民宿一天+機車一日(送),3988元,另外再加訂兩天民宿,一人5888元搞定。

民宿確定,行程也可開始安排,腥大叔十年前去過金門,看了他寫的遊記,我還是不知該怎麼安排,上網找了一個金門當地民宿主人推薦的四天三夜行程去規劃,實際規劃後發現民宿主人規劃的行程有點不太順,時間也有點緊促,還是按自己的步調來規劃。

 

11/14  

  民宿→標記小吃店餐→邱良功母節孝坊→金永利製刀老舖→模範街(日本大正時代洋樓)陳詩吟洋樓(要前往可在路上,看到宏福大飯店後從對面的巷子進去,一直往上前進即可抵達,另一條路也可從蚵仔之家旁的斜坡上去。 )→莒光樓→金門城(文台寶塔、明遺老街、陳清海洋樓、金門城風獅爺)→翟山坑道(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半)建功嶼

午餐:標記小吃店(營業到下午兩點)

晚餐:金門牛家莊,金門民族路318巷五號

11/15

早上坐船到小金門,下午在水頭附近古蹟逛逛(水頭得月樓、

小金門

http://blog.xuite.net/maomi/Food01/330684866

小金門行程

九宮坑道→九井路(小金門鬧區)九宮坑道→羅厝馬祖公園→八二三勝利紀念碑→八達樓子→北風爺-林天來洋樓-黃厝三層樓芋頭冰

午餐:黃厝三層樓芋頭冰

晚餐:牛家莊(前一晚吃後覺得太好吃了,又去吃了一次)

11/16

太武山步道→陳景蘭洋樓(從玉章路6.2K,15鐘)→成功海防、成功沙灘→金沙鎮陳清吉洋樓→金沙鎮陽翟一號

金門監獄麵線(鼎金麵線)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1-5

午餐:金湖山西拌麵

晚餐:中午吃太飽,改去金門星巴克喝咖啡

11/17

週二早上,8:40到山外車站集合搭車至 參觀擎天廳,參觀至1110

,攜帶個人身分證或其他證明文件備供核對身分,並購買公車車票或刷公車電子票證後搭乘公車前往

午餐:合泉平價中心蛋香、蛋狗、炒泡麵

大致上行程都照表操課,偶而順序對換,腥大叔也挺滿意這次的行程安排,讓我更有信心往後的旅遊規劃,實習導遊第一次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