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6-5-19 上午11 26 09.jpg

距離上次烤黃金戚風是八年前的事,天啊!我脫離這個惡魔已有八年,去年年底上了妃娟的課,都上了課,卻都沒時間烤看看,昨天開始黃金戚風的旅程。

下方筆記是2007年用烘王的烤箱溫度,用施老師的溫度怎麼做都失敗,昨晚用妃娟的配方跟溫度,表面有結皮,但是倒扣時,蛋糕會回縮,跟薛老師討論後,應該還是上火烤溫太高了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_365km.jpg

看到證書時,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能完成兩天騎完365K的環花東(捏臉頰,不是作夢吧!)。

有夢想,兩個人一起完成加倍幸福,能完成365K還是再次謝謝破風手腥大叔兩天不離不棄破風兩天,雖然第二天他的後輪不客氣賞我滿嘴的泥沙,因為下大雨XD(噴的好...誰叫你不當破風手)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熊大jpg.jpg

 

要不是臉書,還不知道現在流行這款立體造型饅頭,臉書廣告也很強,只要有人按讚,立即馬上出現訊息,看到相關課程,立馬報名還沒搶到名額,加開班次才趕上這個城,也很久沒這麼熱血了,上完課隔天馬上試做,早上吃完早餐動工,到完成花了四個多小時,實在太搞工了,蒸了九顆,只有三顆OK,應該是火力問題,一關火開蒸籠,出現表皮皺皮問題,google確認是否是爐火問題,看了幾位老師的解答,瓦斯開大火了,造成饅頭表皮出現皺皮。做普通饅頭真的還蠻方便的,不用兩次發酵,只要一次發酵即可入鍋蒸,時間也不用太久,可以考慮麵包之外,饅頭也可以常出現餐桌上了。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製優格.jpg

 

天氣一熱就會想吃優格,市售優格一罐一百多元,吃一餐就沒了,好幾次衝動要買優格機,家裡實在沒地方可以再收納我的廚房用品。最近找食譜時,剛好看到有人分享用電鍋做優格,立馬買了鮮奶跟優酪乳,網路上分享用樂扣做優格,但樂扣上蓋是塑膠讓人擔心,畢竟要放大同電鍋保溫至少要6~9小時,用weck的全玻璃做優格可以避免長時間保溫問題。
weck要先用熱水煮過消毒烘乾才不會因污染做不成優格,優格跟牛奶比例=1:3,前一晚按下電鍋(鍋內放50c.c的水,電鍋內要放盤子墊高玻璃罐,玻璃罐不能跟電鍋直接接觸)跳起來後保溫到隔天,優格就做好了,自己做優格只要市售1/3價格唷~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6-3-31 上午8 15 16.jpg

小妮在臉書分享她訂購的生菜花束,生菜鮮綠不說,而且裝飾成花束樣也很棒,要了資料,生菜花束就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一束生菜350元,運費150元,買一束生菜大約可以吃一週左右。

很久沒寫blog,連結都不知道該如何插入。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 2016-3-26 下午5 52 29.jpg

在蘋果花愛鑄鐵鍋看到的仿木紋桌布,如果我沒說,朋友以為我家換了新餐桌,家裡的餐桌又多了一個風景

昨天不小心說錯話,太直也常會惹來白目吧!要警惕自己說話前要三思。

文章標籤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