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歡唱KTV及棻蘭家廚聚會過了一個很棒的週末聚會,這週五夜晚,我們又度過一個輕鬆自在的小聚會。
阿斐難得來台北,所以大家約一約一起吃川巴子(陸續有人會寫食記,siki就跳過啦! 聚會結束後,仍舊覺得聊的不夠痛快,所以一群人跑到國父紀念館再尋續攤的聚會場所,不過能找到一家可以讓大家暢所欲言的餐廳還真不容易,小龍這時拿起NB上網查餐廳資料,覺得在台北市還真是棒,可以隨時拿起NB查資料,siki突然想起在附近上班的Maya,趕緊打電話問Maya哪裡有餐廳或咖啡廳可以讓我們續攤,Maya提議附近有家陶石茶坊(今天聽說這家店就是那個吳宗憲被打的地方 ),小V是位體貼的女生,怕一群人跑來跑去,一個人先去陶石茶坊探路,大家先在停車場等小V的消息,小V來電告知可以在這家續攤,一群人浩浩蕩蕩到陶石茶訪。

陶石茶坊營業時間為24小時,有提供無線上網,最重要的是店家可以讓我們攜帶外食進去(不過不包含臭豆腐啦!)茶坊有一樓跟地下室空間,一樓平面座位不多,地下一樓大部分為小包廂,走入地下室,昏暗的燈光、日式拉門、摟空的窗戶、不時聞到混濁的煙味(siki對煙味很敏感),siki猜測這家店當年在茶藝館很風行時,應該風光過。

小小的地下室隔了不少的間包廂,有情人座包廂,八人座的包廂(有提供椅子跟盤座的位子),最後我們選擇盤坐的包廂。一就定位,大家拿起各自的機司,小怪獸拿起NB繼續工作,大家則拿起相機繼續拍起續攤的點心(圖一為證,為保護當事人,用模糊照片帶過),阿斐這次帶了台中名產『犁記月餅』(siki到現在還捨不得吃犁記月餅呢?)、小龍提供拿手起司蛋糕(再次稱讚小龍,小龍真的很會做點心喔!是新好男人喔!),siki則帶了黃金起司球跟Scone,黃金起司球說真的還是要剛出爐做好吃啦!冷掉口感差了一點,siki知道大家吃完正餐之後,要再繼續吃點心可能吃不下了,所以準備每個人一包Scone可以攜帶回家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才聊沒多久,一下子就快十二點了,因為siki趕著捷運最後一班車回淡水,所以CGS才來坐下來沒多久,大家就要閃人,所以CGS拍謝啦!

總之很開心跟大家渡過一個很棒的小週末喔!


延伸文章:
小V~川巴子火鍋樓
阿斐~美好的相遇
姥姥~川流之味
小龍~以茶代酒
Steffi~川巴子+陶石茶坊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