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今天又跑去朋友店裡看『露露』,『露露』是一隻黃金獵犬,siki一直一直非常喜歡大型狗,在以前的公司養過紐波利頓犬,所以對大型狗有莫名的喜愛,礙於siki的住家空間太小,工作時間不定,所以要養大型狗的夢,只好等退休了,去看『露露』時突然想到Amigo的點心工坊有狗狗的潔牙骨,馬上衝回家做了潔牙骨,siki家有位狗婆婆『球球』,一做完潔牙骨當然先給『球球』嚐嚐,哎唷~『球球』婆婆果然老了,根本啃不動潔牙骨了,只好全部的潔牙骨給『露露』,不知道狗狗會不會喜歡,碰巧在搭電梯時,遇到一隻狗狗,二話不說先給這隻狗吃看看,^^狗狗有興趣唷!YA!果然是裡面的Cheese味道吸引狗狗,趕緊跑去動物醫院拿給朋友,一到醫院又看到一隻小狗正在打預防針,每次狗狗打完預防針醫生都會給狗狗一些獎勵,給他們cheese條,今天siki做的潔牙骨也有異曲同工之處,馬上也給了小狗狗一塊潔牙骨,狗狗一聞到cheese味道,一口把潔牙骨喀拉喀拉吃了起來,主人要把屑屑撥給他吃,狗狗還會以為要搶她的零食呢?真是太開心了,狗狗喜歡這個潔牙骨,狗狗喜歡的話,突發奇想想道貓咪或許也有興趣喔!siki也試『波波』跟『老大』,不過他們二老不喜歡,另外一隻流浪貓『小黃』倒是非常喜歡吃~所以今天的潔牙骨深得狗狗跟貓咪的喜愛喔!作法非常簡單喔! 參考食譜Amigo的點心工坊

●材料 

中筋麵粉 150g
燕麥片 100g
起司粉 1大匙
冷開水 160~180g

●蛋液材料

蛋黃 1個
冷開水 1大匙

●做法
將中筋麵粉、燕麥片、起司粉放在大鋼盆內混合均勻,麵粉往四周撥開,讓中間形成一個凹洞,加入冷開水,一邊用筷子或木匙先攪勻,再用手輕輕揉勻(水的用量須視麵糰情況調整,不一定要全部加入)。
取出麵糰,放在乾淨的桌面上,若麵糰過於濕黏,可先撒上些許麵粉。
【整形】 將麵糰桿成約0.8~1cm厚的片狀,利用模型壓出造型,多餘的麵糰再次桿整後,再進行壓模的動作,餅乾麵糰排入舖好防沾紙的烤盤上(餅乾不會膨脹,可以排緊一點,無所謂)。
烤箱事先烤前15分鐘先預熱(200℃/150℃),餅乾表面刷上蛋液,再放入烤箱中,以200℃/150℃烤10~15分鐘,至餅乾上色後,改用160℃/120℃繼續烤30~40分鐘即可。


後記:siki家的烤箱沒有上下火控溫,開全火200度烤25~30分
siki家沒有骨頭的模型,拿了心型的烤模,烤了兩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