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是福

  一年開車次數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今天開車上高速公路,居然上演高速公路爆胎的橋段。

  今天開朋友車接機,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覺得車子有怪聲,上次坐朋友車也是有聽到怪怪聲,不以為意,快到林口時,前輪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心想不會這麼賽吧!爆胎了嗎?趕緊把車子往路肩移動,還沒往路肩靠時,輪胎就開始哐啷哐啷響,&$︿(@(髒話消音中)太賽了,幾百年沒開車,居然讓我遇到在高速公路爆胎,才停好車,想下車拿出三角警示牌,下車不到一分鐘馬上來一台拖吊車業者,效率也太快了吧!還在想打電話找道路救援,siki朋友買的車險有附免費道路救援,但車上找不到資料(可能當時有點緊張),又急著去機場接機,便答應拖吊車拖去車廠換備胎,拖吊車業者跟siki說,等等到原廠換輪胎,就跟原廠說將備胎換到後輪,將後輪的輪胎換到前輪去,(前輪是主要帶動車子)這樣我可以在如期的時間內接機,要不要換輪胎,還是請siki朋友決定,siki不要當下幫忙決定換胎,幫忙換了輪胎要是車主不喜歡該怎麼辦。

  第一次遇到爆胎,女人對這種事,總是搞不太清楚,到車廠後,服務人員問siki要不要換胎,siki就把拖車業者說的,跟原廠說一遍,車廠人員說,你這樣開車很危險喔!而且還要開高速公路,備胎的時速只能開40唷!咦...剛剛拖吊車業者跟siki說80阿?怎麼少了一半咧!趕緊撥電話問了小龍還有男同事,小龍跟男同事都說,換備胎開車OK,時速不要太快是OK的,六七十都OK的,換輪胎的事,由車主決定要換什麼輪胎,siki還是不要亂換。

 看了原廠正換備胎,一看到備胎真的小一半,siki還是非常擔心這樣能開到機場嗎?如果時速無法開快,那就開縣道到機場好了,問了原廠服務人員如何開車到大園機場,照著指示從林口的忠孝路接到南勢路再接108縣道就到大園機場,還在路上時,朋友已經下機,call了電話給siki,人在哪?siki說剛車爆胎了,正前往機場路上了,siki朋友覺得很不可思議,她的車她開了很多年都沒遇過此情形,鮮少開車的siki居然給碰著了,她還是很慶幸siki人沒事。


『喃喃自語中』

。高速公路拖吊花了1500大洋(10公里起跳)

。到原廠換胎工本費200大洋

。原廠的服務人員還是一直說服siki要換胎,開往機場的山路,還是很危險,今天接機回台北,siki朋友還是開上高速公路,時速80開回家,一切OK!下車後,我們兩看了備胎上寫的時速是80km

。原來換前輪不能只換一個,是前輪兩個都需要換掉

。女人家對這種車子、電腦阿...永遠只能當小白阿.....有這次經驗後,siki多學了一次,花錢繳學費囉~重要是,siki平安到家了,是不是忠吾在保佑siki呢?

。週六參加忠吾的告別式,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告別式,主禮證道說忠吾『不是死是在睡』,在歌聲悠揚中告別忠吾,忠吾在往生前一天,還跟蔡媽媽說她看見教會的一位小朋友拿了一張門票給她(這位小朋友是忠吾教會的姊妹,她已經去當小天使了)所以忠吾去當大天使了,忠吾不會寂寞。

。告別式中準備了PPT,看著相片中的開懷大笑的忠吾,我們知道她去另外一個國度讓更多人開心

。謝謝大家給siki加油打氣,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