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去年自己寫的文,發下豪語說要跑全馬,不知自己哪來的勇氣,事後想想我真是『憨膽』吧!這樣也好,不要想太多,順著自己的心跑(內心這麼告訴自己..)

  一個梅姬颱風來,把蘇花公路毀了,打亂了我們這次從台北開車到花蓮的計畫,不能走蘇花公路,從中橫過去總行吧!路途雖遙遠,一車五人行也不寂寞,車上有Smartphome,可以即時噗浪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行程,還有報導目前正在吃的美食,不能跟著去的朋友們說,好像他們也跟著我們在一起了。一路上這樣吃吃喝喝,這一團根本不是去太魯閣跑馬拉松,是參加食尚玩家的42H吃吃喝喝團。

  週五早上七點出發,一上車沒多久,大家已經開始熱烈討論要第一站要吃什麼,第一站的美食是彰化北門肉圓,身為彰化人的我,還讓住台北的朋友帶去彰化吃北門肉圓(掩面..羞..)早上十點多到達彰化,結果..彰化北門肉圓還沒開...要十一點才開店..因為要趕車只好含淚跟北門肉圓揮揮手....。馬上更改行程到清境吃午餐,有SP真的很方便,上網一搜,附近周圍有什麼美食都會被標記,中午的用餐地點是博望新村的『美斯樂傣味菜餐廳』,明明早上大家吃很多東西,中午這餐不到二十分鐘,全掃盤而光...『圖片提供 小V』


 

  看了所有的照片,這張好像是我們五個人唯一的合照了....  我們會停在這站拍照是因為有位穿短褲開著BMW跑車的老兄吸引我們下車拍照,呵...這位BMW大哥雖高調,人卻很低調..幫我們拍完照後,開著他BMW的敞蓬跑車往山下衝..(遠目..帥阿!我是指車帥啦!..)



 三、四點抵達天祥站,噗浪上zoe要我們隨時注意主辦單位,很有可能會取消活動,我們抵達天祥沒有感覺到主辦單位會取消這次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已開始忙碌架起水站,這是隔天42K的折返點...南湖三俠正假裝一下我們三個已經跑完25K折返的樣子,呵




到民宿已經快七點了,晚餐前先去喝杯有名的佳興檸檬冰沙


小V跟ruby急著去搭火車到花蓮市區,我們就近在佳興冰店吃晚餐,可能太餓了,點的炒麵跟炒飯不到半小時掃盤光光..(是說我們這一車的人是餓鬼上身嗎?每次吃東西特快)

 跟碰、小骨因為隔天要跑全馬,所以跟碰他們這團朋友一起住在新城,要謝謝碰的朋友曼波魚搞定民宿,碰說她們已經連續三年都住在這家民宿,通常都是今年預定明年的民宿日期,我還要謝謝Winnie在當晚幫我搞定我的鞋帶問題,噗..我不太會綁鞋帶XD


  跑全馬團出發前來一張(圖片:方小V提供)




半馬團跟全馬團來一張(圖片提供:曼波魚)


我們這一車的最美麗的隨隊經理:方小V,辛苦你了...整路幫忙記錄拍照




出發前再來一張(圖片提供:方小V)



鳴槍起跑囉...(圖片提供:方小V)



台泥折返處(圖片提供:方小V)



我跟碰一前一後跑,我們就是沒發現對方,哈...最後是小V發現(圖片提供:方小V)




  前一晚聽著前輩分享跑全馬經驗是一週跑100K訓練,聽完後把我嚇死了,我平日也沒什麼練習,一週只跑20~30K,一個月沒超過100K(前陣子又跌倒受傷沒練習),明天的全馬我真的能完成嗎?自己也不免懷疑自己起來,最後只告訴自己,就照著自己的心跑,開心的享受太魯閣的風景,不要想太多,或許是放鬆了,這天跑太魯閣的心有別以往跑步的心,雖然新鞋鞋帶問題帶給我不適應,但這天的腳特別的輕盈,呼吸也很順,我這天真的很快樂的心情享受這一刻的跑步(這時我想起跑步訓練營時,教練說的跑步的快樂感了)跑完37K後,最後的5K我開始出現大家所謂的撞牆期,看著手錶快接近關門時間,我又開始緊張起來,很怕自己無法完成太魯閣全馬,整路上總會有一兩個人跟你的速度差不多的人,我感謝一位大哥在最後5K提醒我『不要停下來走路,就一定能完成全馬』,聽著這位大哥的經驗,我沒有停下來,還是照著自己的速度慢慢跑,最後2k隧道很磨人,怎麼跑就是覺得怎麼還在隧道裡..又再一次鬼打牆...隧道裡雖有燈光照射,眼睛的視線不斷找尋前方的光..只要看見光,我就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初馬了...快接近隧道口的迴音,我聽見了隧道口加油的歡呼聲,快到了..快到了..你一定可以的(心中不斷為自己打氣)...最後的兩百公尺在路人的加油聲,我一路加速衝刺往終點跑.....(小V說我是笑著跑..一點看不出我的痛苦)我終於完成我的第一個42K馬拉松


好像夢一般..我完賽42K了....





 今天在寫這篇文時,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完成我人生的第一個初馬,回頭想起自己從一個跑八百公尺就氣喘吁吁,循序漸進跑1K、5K、10K...到今年六月去綠島完成我的半馬,十一月完成全馬...一路上要感謝很多人,感謝飛小魚啟發我跑步,因為看了小魚跑步後變瘦(啟動了我..哈....)另外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其實我想說的是..』一書也讓我更熱衷跑步,還要謝謝『』揪團跑半馬、全馬,謝謝小骨為我加油打氣,我們還一起完成半馬、初馬,(握..)最後謝謝大家在噗浪為我加油打氣!


『批A司』

。這文分段寫好久喔...今天也寫的匆匆忙忙的..晚點要去聚餐,先發文...晚上再來修修文,噗...

。42K寫完了,42H美食馬拉松下集

。今天人氣暴增..是怎麼了...晴光紅豆餅這篇文怎麼突然來這麼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