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外頭的雨無情下著,讓我想起週日才跑完的雙溪櫻花馬的天氣,冷冷靜靜毫無保留下著雨,陪著我一路蜿蜒陡上陡下42.195KM。記得去年跑完櫻花半馬後,看著跑全馬回來的人痛苦表情,還信誓旦旦說不要這麼自虐跑全馬,過一年,我來跑大家口中很自虐的櫻花馬,是什麼原因讓我改變了自己,來挑戰雙溪櫻花馬拉松?今年的雙溪櫻花馬是我跑馬以來最痛苦的一次(其實每次都很痛苦XD),從開跑到終點,一路雨不斷,又濕又冷,櫻花因天氣的關係,也沒去年多,但我還是跑的很開心,不跟著別人起舞跑快,跟著自己的步伐,穩穩踏實的跑著,腦中不斷浮出跑馬前輩賁俊蓮說的,「3小時40分我有努力,5小時59分我也有努力,當然也有落馬過,但我真的有努力啊!」。這個動力讓我完成我的第三馬雙溪櫻花馬拉松。

  我要謝謝在跑櫻花馬拉松前,收到小魚邀約試讀她的新書【奔跑  跑出人生風景】,由飛小魚、郭豐州老師合著的跑步書,在跑前讀來受益良多。



  記得2009年我開始接觸跑步,為何要跑步?因為受了飛小魚的影響,看了小魚因跑步瘦10公斤,哇....!這10公斤多麼誘惑人,人只會看自己想看的「10公斤」這數字,我想的太美好,以為只要跑步就能瘦,沒有不勞而獲,小魚可是一週要跑個三四天還有搭配飲食才能瘦,我還是一頭栽進美好的10公斤開始跑步。跑了兩年多,我也沒因此瘦了10公斤,可是我還是跑出騙人曲線身型。

  去年小魚更晉升為廣播人,在網路廣播平台這些人那些事」邀約台灣跑馬前輩分享他們的跑馬經驗,小魚將這些訪談跟郭豐州老師合著【奔跑  跑出人生風景】。

   書中集結各路跑馬前輩經驗分享,有被診斷癌症的跑者,現在繼續快樂的跑馬中;有跑馬跑出姻緣的跑者,每個章節最後都有郭豐州老師根據每個跑者做註解,比方在去年太魯閣馬拉松拿下初馬的小V。小V被診斷出有髕骨軟化症,她也覺得自己不可能跑步的人,如今也能跑完全馬,郭老師書中也會給小V建議加強重量訓練,加強肌肉的強度跟耐力,增加訓練大腿肌力分攤膝蓋的負擔。跟一般市面上跑步書籍來說,【奔跑 跑出人生風景】很適合各階段跑馬的朋友,市面上跑步書都單一教你如何改變跑姿,如何訓練自己跑更快,但我喜歡聽跑者分享跑馬經驗,透過別人經驗分享,調整激勵自己。

  跑步風景裡有快樂、痛苦、輕鬆、勉強、放空...,這裡的風景很精彩要自己體會。來...!一起來【奔跑  跑出人生風景】相信你會愛上跑步。
 


【奔跑  跑出人生風景】

作者:飛小魚(蘇怡任)、郭豐州 合著
出版社:平安叢書
出版日:101年3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