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小七咖啡上寫的『Enjoy your Time』,不過就是太Enjoy了,讓我沒搭上火車

   話說阿碰在blog上揪雙十爬爬團,約定七點二十分在東一門集合,因搭捷運,所以我直接到台鐵跟捷運轉運站直接入台鐵站等阿碰他們,時間還沒到,很悠閒跑去買咖啡又跑去上廁所,Natsumi一直call問我在哪,『我在台鐵廁所裡』,『可是火車已經到了』,趕緊三步當一步往樓梯下衝,衝到月台時,就差那兩秒鐘..我就能上火車耶...唉..『兩秒』是多麼珍貴,有可能兩秒就無法得冠軍,我是兩秒沒能上火車,我當然無法上演『蘇西當年在法國時,飛機艙門已經關上,但又回頭載她』,站長一看到我想衝進車廂,當然是吹哨子要要我別再進門,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火車慢慢從我眼前行駛過....『你上火車了沒』『我..被留在月台了』站長看到我在通電話:『隔壁月台啦!52分還有一班車』,趕緊再聯絡阿碰,烏龍沒搭上車,怕耽誤大家想打道回府,阿碰說,時間還OK,要我趕上52分的班次,還好我搭上52分的班次,不然可會留下遺憾。

  
 
  火車到了汐止,開始飄起毛毛細雨....越往裡開,雨越來越大....心想...下雨怎麼爬山阿,雖然有帶雨衣,可是下雨爬山還是挺不舒服的.....總以為阿碰會來電說『基隆下雨了,取消爬山』...但...電話一直沒響......看來風雨無阻.....

  邊看著車窗外的雨,不一會兒..基隆到了,雨還是沒停,出了站,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如何排行程,有人說,來都來了,就爬了..又有人提說,那去YAPIN家好了,YAPIN家可是『貧窮貴公子』中的那棟日式房子唷!大家開玩笑說,阿碰排的爬山行程沒人想去了,大家都想去YAPIN家泡茶,最後喬一喬後,先去九份在去菁桐YAPIN家泡茶


   雨天的九份,帶著淡淡憂愁........當年的淘金的繁榮雖已不在,但...來訪的懷舊的遊客絡繹不絕.....

 


   到了九份,當然也得到九份至高點九份國小登頂....,表示一下我們真的有來爬山...爬九份山,哈....(跳tone了)

  以前到九份都在老街裡吃芋圓,阿碰說,最道地的芋圓店是在九份國小下的那家不起眼的店


    櫃臺小小的,但裡頭座位很多,可觀賞風景

  吃完熱騰騰的芋圓湯..繼續在雨中散步....第一次覺得雨中散步是這麼的愜意......

  雨再大....也要為心愛的人拍照.....

  沒心愛的人,那.......就拍牆吧!

  九份大概停留兩個多小時,再從九份搭公車到瑞芳,再從瑞芳搭乘火車到菁桐....我們在噗浪笑說,我們這團根本已經是在自助旅行了,從一開始火車又換公車,又從公車換火車...是一趟奇異之旅...


  雨天是澆不熄想玩的心...雨衣穿了也是玩的很開心唷....(弟弟..你真內行,幫自己遮臉,就不用siki姊姊幫忙馬賽克了,哈)

  我們終於到達傳說中日式老房子

  不時傳來驚呼聲『好棒的房子唷!超有日本fu.......』
 
   這一區的日式建築物只剩下七棟,隔壁鄰居已經改建成民宿,剩YAPI家還有隔壁鄰居還繼續住,YAPI說她們以前還會出借拍攝,後來劇組不愛惜房子,常把他們裡頭的地板刮壞,還帶走兩台大同電扇,最後他們不再出借房子拍攝,若要拍攝也僅限於拍屋外,我跟Natsumi看到這場景都想到干物女,鋪著報紙睡覺捏....呵呵...






  桌子排一排,零食撈出來...開始準備泡茶

  外頭雨沒停過.....滿桌的美食、笑聲不斷從屋裡傳出,路過的遊客也忍不住往裡頭探...看得出,他..們..很..羨....慕..我們...最後還拿起相機往屋內拍照...

   這天雖然沒爬到山,又下大雨.....其實要感謝老天下這場雨,留下我們慢慢聽著YAPI說這個屬於這棟老房子的故事...
 

 


『批A司』

。看著阿碰的GPS的地圖,大家都傻了...吼...這哪是輕鬆團阿........地圖留在YAPIN家的留言本,等著我們下次再去挑戰茶壺山、,其實大家都超想在屋裡吃火鍋...



。看韓劇『On Air』中出現九份的場景,很感動

。謝謝YAPI那天的收留....

。也要謝謝阿碰揪的團,這團揪的好...,真是是可遇不可求的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