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次的韓國之旅,我又買了一本有關韓國旅遊的書(買書好像是為了安心..因有些景點要自己一個人行動),怎麼說去年也來過韓國,可是人到外地,總會焦慮,哈..所以我到了仁川機場我還是去拿了一本的觀光公社的出韓國旅遊指南,結果翻來翻去,公社出的旅遊指南,反而是最實在好用,所以要到韓國自助旅行的朋友,韓國觀光公社出的旅遊指南,非常值得推薦拿來參考用唷!

  去年的韓國之旅,因為行程關係,我沒有安排參觀首爾市市內的『宮』,首爾市有『德壽宮』、『景福宮』、『慶熙宮』『昌德宮』、『雲硯宮』『昌慶宮』...幾個宮參觀下來也得花費許多時間,總覺得這些重要的百年建築可以排時間慢慢參觀,但韓劇景點可是變化多端,隔了一兩年,場景就沒了..(掩面..笑..)

  今年排了德壽宮跟昌德宮為參訪重點,昌德宮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屬世界文化遺產,怎麼說,也得撿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回台。

  地鐵安國站三號出口直行五分鐘即可到達..

 
 

  昌德宮參觀需由導遊帶隊遊覽,除了週四(4-11月)可以不需要由講解員陪同導覽,不過費用是15,000韓圜,中文導覽分別是11:00跟下午15:00


  門票3000韓圜

  因為太早到..還沒到十一點的中文導覽,先到隔壁的藝品販賣部走一走..這天溫度好像是10度以以下

  就快到十一點的導覽時間,門前只排我一個人要參觀...連導覽的韓國人都笑說,今天生意怎麼這麼差..要我在等等..過不久來了一批五個人的台灣人..還竊喜說我可以獨享導覽捏..

  約莫我們進門導覽五分多鐘,就聽到後頭有人大喊『等會兒..等會兒..等我們阿..』往後回頭一看..這一團二十多人都是大陸客...韓國導覽員請我們稍後..等等這群大陸人一起聽導覽..

  是阿...快三十人的一團..有夠吵雜.像菜市場..我..一個人離他們遠遠的..靜靜參觀著昌德宮






對古代的鎖很有興趣..






  初春的昌德宮內的蒼松翠柏還沒冒出春芽,雖帶點蕭瑟味.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莫非定律,越知道,越反骨,這天看了觀光公社上的氣象預測,知道這天會下雨,還是懶得帶傘出門,在快參觀完的末十分鐘下起大雨,這應當是我來韓國下最大的一場雨吧!參觀完後,趕緊跑到安國站搭地鐵,這天溫度十度以下又下雨,對我不怕冷的來說,也會覺得冷,決定到離不遠的土俗村人蔘雞湯暖暖受寒的身體,吃完熱騰騰的人蔘雞湯,繼續下午的行程。

『昌德宮怎麼去』

。地鐵安國站三號出口直行五分鐘即可到達..

『批A司』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到韓國觀光公社看氣象預測,公社上提供的天氣還蠻準的

。這天反骨的下場就是花了快一萬韓圜買一把中國製的傘..喵的..

。還沒參觀的其他幾個宮,在等下次的韓國之旅吧

。大推韓國公社印製的旅遊指南,超好用,所以要去自助的人..可以不用買旅遊書了,這本就很夠了,除非有些景點是你特別想去的,公社旅遊書沒有介紹,你再買書吧

。被機器人留言搞瘋了,把留言版關閉....

。又發現一齣好看的日劇『任侠ヘルパー』男主角是草彅剛,當只會用詐騙老人的錢為為伍的老大(草彅剛)卻被大頭目派去老人院研修(整齣是探討日本老人化的現象,可是卻跟黑道扯上關係,絕妙好玩劇情)繼續說下去,有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台灣好像翻成『極道幫幫忙..』台灣已經播畢


『批A司兔』我常流連忘返的韓國資料網站

背包客棧韓國論壇,資料超多,但要爬文,有點累

。Hi Korea Blog,Hi SEOUL 趴趴go的版主網站,網站內容非常詳細,個人覺得網站內容比書更豐富,要把資料都塞在書裡也不容易啦

韓國觀光公社,在韓國每天上公社看天氣狀況,也會看匯率參考

。搭地鐵玩首爾,背包客棧韓國論壇的版主小呆姐出版的書,她的書是我買的第一本韓國旅遊書,書的內容也很豐富,去年韓國回來後,書也不見了,不過有小呆姐的個人部落格,值得一逛

。Mook Korea,要出發的前一天多買的書,買這本書2009年出版,找了幾個電子書局沒發現這本書的蹤跡.,所以無法提供給大家參考了,不過可以去實體書店看看資料,.買這書只是為了知道有沒有新的資訊而已。

。大家有其他不錯的網站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提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