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能吃到同事父親在三峽種植的綠竹筍,好吃的綠竹筍其實是『見光死』一曬到太陽,綠竹筍就會變的不好吃,好吃綠竹筍需清晨天未亮時摸黑上山採筍,在太陽未出時,將綠竹筍趕緊採收完成,同事父親一部份會將綠竹筍拿到市場賣,也會留部分的綠竹筍拿來辦公室賣,一大包的綠竹筍至少有五支的綠竹筍,賣的超便宜唷~綠竹筍不論煮湯或是做涼拌都非常美味。siki喜歡將綠竹筍放在電鍋裡蒸熟,蒸熟後直接吃,單純的吃就能吃到淡淡的奶油香味,無須在添加任何的調味。

  
 

  吃到好吃的綠竹筍,讓siki想起在端午節吃到
潔西家婆婆包的粽子,那天潔西不辭辛勞從家裡送來兩顆粽子(那天還下了超級大的雨),細心的潔西出門前還先將粽子蒸好,讓siki能直接享用,碰巧那天siki早上正在開會無法抽身,請同事幫忙到樓下拿粽子,謝謝潔西讓siki吃到這麼好吃的粽子,寫這篇感謝文真的有點真的有點太晚了



  潔西家
婆婆牌的肉粽,讓出門在外的遊子siki感受到家的溫暖。
  siki爸是廚師,粽子都不假手他人,每年都自己包,siki媽則是幸福的好命人,不用包粽子捏.....(讓很多鄰居超羨慕的,鄉下地方,包粽子都是女人家的事情)siki父親過世後,家裡的粽子幾乎都是用買的,siki總覺得用買的,就是少了點家的味道,所以不愛吃,每年端午總希望能吃到同事或是朋友家婆婆媽媽包的粽子,今年第一顆粽子是小貓媽媽做的客家粽,好吃的客家粽香味,連同事都忍不住跑來要吃幾口(siki心已經在淌血了)我才兩顆粽子耶。小貓媽媽做的粽子太好吃了,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光光了。
  再來就是潔西婆婆做的粽子,潔西家婆婆做粽子的
作法,屬於北部粽作法,材料已經炒熟,只要包入粽葉中,直接蒸熟十分鐘即可食用,潔西家的粽子除了瘦肉外、香菇、蝦米跟蛋黃,還包了特別的竹筍,大塊的竹筍,吃起來清脆爽口,入味的竹筍中帶有淡淡的竹葉香味,而且每咬一口米粒就能吃到竹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當天siki就把兩顆粽子給嗑光光。
 
真的非常謝謝潔西讓siki吃到婆婆牌好吃的粽子,也謝謝你那天雨天送來得粽子。謝謝你~



批A司;一定有人很好奇,siki爹這麼會包粽子,怎麼沒有跟siki爹學習包粽子,各位有所不知阿,siki高中時就出外唸書,等放假回家後,粽子早就包好了,也等著siki放假帶回宿舍吃,連學都沒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