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昨晚被同事抱怨老是看我做了一些甜點,卻很少吃到,實在拗不過他們,昨晚做了咖啡戚風來塞塞他們的牙縫~~

參考食譜是『點心工坊』Amigo的配方

◎麵糰材料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1小匙
細砂糖 150g
沙拉油 80g
溫水 110g
咖啡粉 3大匙
奶精 3大匙
蛋黃 5個
蛋白 5個
塔塔粉 1/2小匙

◎做法
烤箱先預熱180℃/160℃。
拿一個大鋼盆,將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50g的細砂糖,用筷子拌勻;溫水加入咖啡粉、奶精一起攪勻。
將粉類往周圍撥開,中間留一個空間,在中央依序倒入沙拉油、咖啡液、蛋黃備用。
蛋白和塔塔粉一起用中速打至粗泡,將剩餘的細砂糖分3次加入攪打,蛋白打至濕性接近乾性發泡。
將Step2的材料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取1/3的蛋白加入麵糊中,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勻後,再將剩下的蛋白全部加入,輕輕拌勻(刮刀要由下往上翻,以免下方的麵糊拌不勻)。
蛋糕糊分別倒入兩個7吋的模型中,輕震一下放在烤盤上,入爐用180℃/160℃烤至蛋糕上色後(約15分左右),將溫度降至150℃/120℃繼續烤,直到用竹籤插入不會沾粘即可,一共烤40分鐘左右。
烤模取出爐,先在約50公分處摔下,將空氣震出;放在倒扣架上倒扣至完全涼透,再脫模。


附註:
1.Amigo的配方式是兩個七吋模型,可是siki家沒有七吋模型兩個,只有一個八吋模型,所以我還是做了一個八吋的戚風蛋糕,烤的時間比較久些,因為我的烤箱太老舊
所以我烤了有60分鐘之久咧~~
2.另外這次我沒有用咖啡粉做,直接用摩卡壺煮出來的咖啡液,還用了Lavvaza的豆子咧!真的是不計成本做的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