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今天來試做Amigo的咖啡餅乾,只是我的餅乾多放了杏仁角,食譜還是跟Amigo提供的食譜一樣

●材料 (45~48片)

白油 110g
赤砂糖 100g
鹽 1/4小匙
蛋白 1個(約30g)
即溶咖啡粉 10g
熱水 20g
煉乳 100g
低筋麵粉 140g
泡打粉 1/2小匙
小蘇打 1/4小匙
全麥麵粉 140g

●做法
烤箱預熱至220℃/150℃(烘王烤箱 );白油、赤砂糖放入大碗或鋼盆中,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勻,再用電動攪拌機攪打均勻。
加入蛋白,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糊狀。
即溶咖啡粉、熱水混合,攪拌成濃縮咖啡液後,和煉乳一起加入麵糰中,繼續用攪拌機打勻。
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及小蘇打,用橡皮刮刀先用切拌方式,將麵粉和糖油混合,接著加入全麥麵粉,再以按壓的方式拌勻麵糰(勿過度攪拌,以免麵糰出筋)。
麵糰分割成15g的小糰,搓圓後,放在烤盤上用手掌壓扁,放在舖好防沾紙的烤盤上,餅乾之間要留下適當的空位。
使用200℃/120℃,烘烤至餅乾上色後,降溫至175℃/100℃繼續烘烤,全程約15~18分鐘,關火,餅乾留在烤箱中悶10分鐘再取出來,放至完全涼透再收至密封罐中。

後記:本來Siki家沒有煉乳,為了跟Amigo做一樣的配方,還是跑去買煉乳來做做,本以為會很甜,不過吃過以後還是很香喔!另外siki餅乾壓的比較扁,Amigo餅乾形狀漂亮多了
感謝Amigo提供這麼棒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