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cassidy面交糖果,聊起最近媽媽團風靡的麵包機,siki家有麵包機,可是卻從來沒用過麵包機烤出麵包,都只用揉麵糰功能,看著幾個媽媽烤出面相極佳的土司,讓最近懶很久的siki,請麵包機先生再度出巡。

 對麵包機一直有既定的印象,就是烤出來皮很厚,麵包只能當天食用,隔天的麵包就會乾,加上siki已經會handmade,所以壓根就不會想用麵包機做,最近小P也買進麵包機,幾次做下來的麵包讓她非常的挫敗,msn跟siki求救,說真的,siki也沒用過麵包機,一切都得重新開始,為了讓小P重拾信心,siki開始重新摸索麵包機。

  siki家麵包機的型號是福樂牌麵包機(舊款機型),有基本、特殊、全麥、法國、快速麵包種類,另有揉麵糰、糕點功能,也有預約跟顏色深、淺、中三種,不想照著福樂麵包機給的食譜,siki就找自己以前做過的土司做試驗。

 siki很愛牽司土司這款配方,再把配方改一改,做出今天的麵包機的第一款土司,設定基本麵包按鈕,開始製作土司,出爐後的狀況,比想像中好,切開土司表面,在測試看看會不會牽絲,沒想到,用麵包機功能還是會牽絲捏!吃起來也有嚼勁。


 

 若照麵包機的操作從放入材料→攪拌→發酵→成形→出爐,總覺麵糰的攪拌不夠,麵糰沒有打到薄膜口感就會有差,所以siki這次操作麵包機,先設定麵糰功能5分鐘,讓材料中的液體跟粉類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奶油攪拌,攪拌約8分鐘停機,再重新開機啟動基本麵包的功能鍵,讓麵糰再次重新攪拌到最後出爐,雖然有點搞工,至少土司好吃很多(多了揉麵糰功能,而不是一機到底)

★材料:
1.高筋麵粉:290g
2.鹽:3g
3.sugar:45g
4.奶粉:15g
5.酵母:4g
6.奶油:18g
7.牛奶:180g

★作法

1.將牛奶倒入攪拌缸中,再放入高粉、奶粉、鹽、糖,最後放入酵母(酵母不能跟糖跟鹽混在一起,會影響發酵)
2.設定麵糰功能5分鐘後停機,放入奶油,在開啟麵包機的揉麵糰功能,8分後在停機
3.開啟基本麵包功能,設定顏色淺,就可以等著出爐了


『批A司』

。麵粉也會影響麵包的口感,siki這款麵包用『黃駱駝』麵粉,改天來用山茶花看看

。買的一袋黃駱駝居然還沒長蟲捏!加足馬力做麵包囉....

。小眼睛問起siki好像很久沒貼點心了,黑阿...真的好久沒寫點心的食譜了

。cassidy講話超溫柔捏....好希望siki能有你的一半....

。本來早就想睡了,為了等麵包出爐,又晚睡了

。寫得有點凌亂,明天再來改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