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南部受災的電視畫面,心想,自己除了捐錢之外還能做些什麼?連結到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頁中,有招募志工一欄,就當我在網海中尋找志工訊息,我的日本朋友Japaboe已經88水災的當週,就到災區當志工,過人的行動力,愛台灣的心不輸正港的台灣人阿..。

   網路上有很多團體招募志工,訊息有些混亂,siki找過世界展望會,但他們希望是高雄當地的志工,可以隨時聯絡到災區去,也找了台灣最大的宗教團體慈濟,他們招募志工團很多,但每團需要的方式不同,看到鼓山慈濟團招募志工中,招募方式是到旗山做清理打掃的工作,在網路上報了名,打電話詢問免費搭高鐵的救災方案,鼓山慈濟要siki打電話到台北慈濟分部聯絡報名搭乘高鐵,最後詢問的結果是,若要從台北出發到高鐵救災當志工,都是當天來回,以不過夜方式處理,北區報名人數過多,台北慈濟分會還要安排,太多太多的不便,後來決定自費搭高鐵到高雄,碰在噗浪看到我要去當志工,也主動報名想要參加!開始準備訂票,惠子來電說可以用高鐵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活動,趕緊在愛合購開團買票,有驚無險湊足四人票,結果咧...在20日要出發前收到鼓山區慈濟發出的簡訊『因為國軍重機械要進入林邊災區,所以取消所有救災活動』,當場一整個傻眼,票都買了,siki也正趕著前往高鐵搭車,才收到這樣的簡訊,為了不想造成其他已買票的人的困擾,我還是決定到高雄再說,不確定到高雄能否有志工活動可做,先把碰的高鐵票買掉,一個人單獨前往高雄,心想,一定還有地方需要幫忙的。

  感謝高雄好友惠子的收留,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不用擔心住的問題跟交通,到高雄之後,繼續找尋志工訊息,終於在莫拉克颱風急資集散網找到志工訊息,聯絡上後,8/22 一早到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從鳳山騎到高雄富民路集合。


    這各志工團高雄市亞X慈善會招募, 經過兩天的相處,才知道這團志工幾乎2/3人數從台北下高雄當志工,就這樣四車二十多人往六龜鄉前進。途中路況非常不好,經過新聞報導中倒塌遊客中心就出現在眼前,五味雜陳的心情很複雜....


   勉強搶修的路卻是河床路.....

  正常的路都被土石流給沖掉了,只能走河床

  河床上到處是漂流木,對面的山也因為走山形成的大小不一的瀑布

  看車上的平安符就可知路多麼的顛簸


 開了快一個小時到了六龜鄉鄉公所
  

  已經進駐十多天的志工團

  
 將陪我兩天的豹紋雨鞋...很帥氣吧!

  今天要清掃的地方叫『尾庄』
 

  尾庄的鄰長帶路

  徒步進入災區中

  已有其他志工開始打掃

 要協助清掃的某精舍

  六龜鄉山區下午容易有雷雨,清掃工作只能到下午兩三點,就需趕緊下山

  一起從台北出發的志工團,有夫妻黨、母子黨、個人黨(指我自己)、好友檔,還有一位從印尼來的朋友,不管什麼黨大家的心都一致,就是想為台灣、為同胞盡一份心力,讓台灣同胞快快重新站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