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六龜志工團的協助下,當晚宿六龜天台五公寺,隔天早上七點再到六龜鄉公所集合,繼續第二天的志工活動,在前一天的清掃工作中,帶隊的洪先生看到siki剷土的模樣,問siki說:『你是不是做水泥』當場讓siki快笑翻,洪領隊看siki的模樣太過專業,忍不住開玩笑問我是不是做過水泥工,哈...................還指定預約siki明天一定要跟他的團。

  第二天清掃的地方是新開村,六龜新開村受損狀況也很嚴重,洪領隊說上次他去過一次,但因為土石太多,無法用人工清掃,需等小山貓到位,才能協助災民清掃
 
  這天打掃的這戶人家,前庭都是土石




  連屋頂都被土石掩沒了


  小山貓進駐才能開始整理家園
 

    大部分的衣物都有厚厚一層土,沒有洗衣機,只能人工協助洗衣


  人工扭乾衣服

 



    小山貓邊剷土,我們就在旁協助較容易剷出的土

      小山貓進不了,一開始我們徒手剷土,但土石多,土又硬....根本剷不了,最後請國軍弟兄們來協助,當兵的果然不一樣,個個身強體壯,(是吃了鐵牛關係嗎?)

  為了加快清掃速度,屋主找了銲工,把鐵皮屋先切除,讓山貓可以進入剷土

  人工跟山貓合作下的成果

 前庭的土石不見了

  這兩天的志工活動,朋友都跟我說『辛苦了』....當下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也不覺得累,因為快樂的累是不辛苦的
  
 

『批A司』

。很開心認識這次一起當志工的台北團朋友們,這次兩天一夜的合作,大家一致有感,默契十足,促成我們八月底又開團去阿里山當志工.....

。進入災區,認識很多志工,有人其實也是受災戶,但88水災隔天馬上進入災區救災,已經十幾天沒回家,有人的車子才買來三個月就自願到災區當搬運物資車,根本毫不在意新車會不會受損...............太多太多感人的事,沒人邀功,因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愛這塊土地。

。88水災讓南部的山林幾乎全毀,重建路途很長,需要協助的地方也很多,siki好友惠子提起他的布農族朋友大芳,這次那瑪夏鄉救援活動就是大芳發起的

魏斌、涂建豐╱高雄報導】「噗浪、傳簡訊、把災情貼到部落格上! 政府不理,我們就要用自己的方法把家人救下來!」在外工作、 求學的那瑪夏鄉青壯年組成自救 會,聯繫災區親友將災況向外傳遞。
 斷訊前災情照上網

 串聯那瑪夏鄉自救行動的布農族公務員高是桃源鄉人, 但他曾在那瑪夏鄉公所工作6年,把它視為第二故鄉。這次災變中, 比甲仙小林村更偏遠的那瑪夏鄉,周日下
 午3時起對外通訊中斷,三民國中老師葉一萱搶在斷訊前一刻, 把受災照片貼上部落格(http://photo.xuite. net/ohyeah/3444829*1), 高隨後跟鄉民林建豪發起自
 救會,透過網路呼喊同鄉投入救援, 成了那瑪夏鄉音訊中斷48小時後的最後一絲希望。
 那瑪夏鄉昨下午4時通訊恢復後,《蘋果》搶先聯絡上葉一萱, 她說:「留在山上的人暫時沒有危險。」聽到救援直升機出意外, 她還說:「我們這邊比較沒事了,快把
 資源讓給其他更需要的人,快點!快點!」


 (以上轉載自壹蘋果網路)


。惠子說,他們重建的路很長很遙遠,往後還會有很多需要幫助,『惠子!有需要就給我一通電話吧!』

。大芳的blog『布農熟女Maital大芳的異想世界』,請為他們加油打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