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文, 大家會不會以為我跑去結婚生小孩了,哈.........
    從 去年年底忙到過年前,去了幾個很棒的地方,想寫文分享,一開電腦,看到上百張的相片要整理,一整個懶,不過再懶,還是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2011年鴻兔大展,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以往過年的經驗,每天宅在家看日劇韓劇,每天吃吃喝喝過年,今年很不一樣,台北的朋友計劃過年要到斗六玩,住彰化的我怎能錯過這樣的機會,愛哭愛隊路也要跟著他們一起吃吃喝喝玩耍走春。初二跟SIKI弟借了腳踏車一個人獨自從二林騎腳踏車到斗六。

  我是出名超會迷路的人,一個人上路也免不了小緊張自己能否順利騎到斗六,開了Google map的定位系統(有看沒有懂)憑著印象從二林出發經竹塘、碑頭、西螺.....虎尾、斗六(眼尖的人應該發現我繞路了)


    預計在竹塘停下來喝咖啡,竹塘的小七太多人改到碑頭喝咖啡,鄉下的戶外小七咖啡有點恐怖,都是蒼蠅,一刻也不想多停留。


 又到熟悉的西螺大橋了,以前在虎尾唸書時必經之路

 難得今年的過年天氣這麼好,騎車曬太陽很讚,不過狠毒,不小心還是會曬傷的

    離集合時間還早,先騎車到西螺老街晃晃,順便蓋319微笑(每年都在蓋章,沒有一年完成XD),
  

  一個人騎車很有浪跡天崖的fu.................(只要不迷路的話,哈...)
     
 

   迷途的羔羊,從二林走143甲大暴走,理當應在西螺大橋接台1線,自以為是很熟的路,在154甲?找不到接到斗六的路XD...趕緊問了路邊小七店員(這時碰已經來電扣..你跑哪去啦!怎麼越騎越遠啦!)...,趕緊又接到158縣在經斗南最後到斗六,寫這段時,我自己也開始又混亂一次了...看來我我想要騎車環島不太可能了。
 


  看到斗六的標誌,快哭了..可是..這只是參考用,離斗六市還有三四公里的樣子


  剛到斗六市沒多久,另外一團從台北出發已抵達斗六,開始享用斗六的美食鄧記肉圓


  這一團是小折團,只有我騎登山車...囧......

吃完肉圓還是得要運動一下下..(其實是要到下一個目的地繼續吃,哈)

  下一站到斗六市很有名的法米蛋糕,除了等了半小時才出爐的Cannele'味道普通,其他都還不錯

 這兩天的騎騎團partner

這天從二林到斗六的騎乘公里數

  吃完甜的,總想來點鹹的,轉戰到中央市場旁的烤玉米店,不過為了吃這烤玉米,我們在這家玉米店等了快半小時,還是輪不到我們,最後放棄玉米,先到斗南車站玩,回程再扣老闆請她可以準備我們的玉米。
 

  踏著夕陽騎車,微涼的風在髮梢穿梭中....好想按下暫停鍵.....在細細品味這光景..........

  不到半小時,斗南車站到了,此行目的是蓋建國100年的火車章,後來回台北才發現,我有一本鐵道100年的本子可蓋..忘記帶在身上了。
 

 

  希望100年的319微笑護照能很精彩....

 我們這團有美食達人小V,不用擔心吃的問題,不過要擔心公休問題,原預計吃斗南的米糕甲,這天..我們就是很好運,遇到他們公休XD,吃不到米糕甲沒關系,小V馬上快速想到另外一家店,圓環當歸鴨麵線

下水、鴨肉、鴨米糕都很不錯,可惜是麵線這碗,麵線味壓過當歸味道了....湯頭也偏鹹些

  吃吃喝喝團的實力不只如此,回到斗六又啃了玉米,又到超市補了零食到Yoci阿姨家歡唱KTV到凌晨三點.....隔天早上的又有超豐富的早餐,過年咩..吃胖點也不會有罪惡感(心虛中....)



  到斗六一遊的目的地就是為了這條豬....感謝Yoci邀請我們參加他們家族的聚會,到他們家吃烤乳豬(乳豬便成大豬

 口赤赤....第一次看烤大豬...一層又一層剝皮烤...每一層肉都有不同的風味..最後的豬肋排因為我的胃口不佳,沒吃到..不過有吃到烤豬已經非常滿足了,再次謝謝Yoci

  除了烤大豬,Yoci舅舅家的菜果園是大家非常有興趣的地方,跟著Yoci表弟在菜園巡田水,樂壞我們這群台北爽阿...這天吃到有機玉米,沒有煮過,當場現吃,多汁的玉米一口咬下一不小心噴到旁人的臉上了,哈.....

  Yoci舅舅家種的葡萄柚,根據Yoci舅舅說,他們種了以後都沒吃過,愛吃葡萄柚的我在巡田水時,就剪了一顆要當場吃,舅舅看到我們拿葡萄柚,又帶我們去將樹上所有的葡萄柚摘下,外觀不怎麼起眼的葡萄柚,切開後片片肥美的葡萄柚順著刀口留下粉橘色的汁液,寫著寫著..對著螢幕我忍不住又流口水了....媽媽咪阿....第一次吃到不會帶苦味的葡萄柚耶...Yoci阿..我可以不可以跟舅舅包下這一顆葡萄柚樹阿....每年採收賣我啦!

  吃飽飯足後,鞭炮是過年少不了的餘興節目,可惜我...很怕鞭炮...只能遠遠看著大家玩鞭炮

   快樂時光總是很快,我的單車二日遊結束...隔天要北上,很想跟大家再玩一天,但腳踏車還是得回二林,這時突然很想買小折腳踏車了,哈.....大家怕我又迷路,一夥人陪我騎車到刺桐

  在刺桐的向日葵花田中跟大家掰掰...一個人上路騎回二林去.....(好險大家陪我騎到刺桐,這次沒有多騎,順利回到二林),宅女的生活因為大家而美麗了,謝謝大家過年來中部玩耍,所以說明年再來吧!(招手中...)哈.....



『批A司』

。有沒有很想念我的批A司阿...

。太久沒批..不知道說什麼了,哈....

。咳....再次感謝Yoci的款待...揪一個...

。謝謝Yoci阿姨家提供豪宅,謝謝Yoci表弟熱情招待,謝謝Yoci爸爸媽媽的款待好喝的高山茶、九號花生、還有橘子...

。謝謝小V、小超、碰、傻蛋鐵人、佳佳...最後一天來接班的小骨...謝謝你們,這個過年,玩的好開心阿...

。過年時,食慾很差,怎麼過完年後,食慾大開阿..嗚嗚...

。最近迷的零食...大甲香芋脆片....



。很久沒來一篇,這一篇也寫的落落長...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