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維持家中整潔,找朋友來家裡作客就對了,年前做糖家裡成了小型加工廠了,紙箱、糖果...到處都有蹤跡..,年後要逼自己把家裡好好整理,趕緊揪了我的韓劇喀的好友們來家裡作客,也想將去年在4F學的大韓經典料理課好好複習,不是學了就還給老師,感謝我的韓劇喀們,願意當試菜員。

   週四下班跑了頂溪的中興街採買韓國料理的食材,想做的菜,這天才發現,很多食材都沒有進口不然就是缺貨,跑了Jason超市賣的都是日本食材居多,最後刪了想做的韓國路邊攤甜點

   本人嗜辣,吃辣的程度,大家都覺得我的舌頭壞了XD...所以這次做的韓國料理有調整辣度,不想每道菜都紅通通的,有一道菜是不辣的。
 
  今天的菜有辣炒年糕、春川辣炒雞排、韓國醒酒湯...還有五樣小菜...今天做菜備料最麻煩是春川辣炒雞排,前一晚得把雞排先醃製做,雞排的部分採雞腿肉,還需要將雞腿骨去掉,清了三隻雞腿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怕朋友不太趕吃辣,今天的料理,我下手沒這麼重,小露說,這辣炒雞排的味道跟我們在其他地方吃的辣炒雞排有像

  第二麻煩菜醒酒湯,醒酒湯是用黃太魚為主的湯頭,跟我在首爾料理吃到用牛肉煮的醒酒湯是不太一樣,跑了韓國街要買乾的黃太魚,來回走兩趟就是沒買到乾的黃太魚,大部分都是冷凍的黃太魚,而且韓國街的黃太魚稱為明太魚,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稱為明太魚,anyway,最後我還是買了一條明太魚回家

 

以往在超市買回的魚幾乎都處理好,第一次買回來的魚還要自己處理,為這道醒酒湯我第一次殺魚XD,還好從小在菜市場長大,常看攤販殺魚,第一次處理魚肉,順利處理完成
 




 




   
做了N次的辣炒年糕,辣炒年糕作法非常簡單,將鍋內水煮開,加入辣醬、砂糖


最後放入洋蔥煮滾後




加入魚板、年糕拌炒收乾



 今天準備的五樣小菜



  要從頭到尾韓國味,今天不喝真露,改喝濁酒,上次跟愛咪去紅通通了這瓶酒,愛上這瓶酒了..味道跟台灣小米酒非常像,甜甜的很好喝





Janet還沒到,我們先喝了幾來,噗....



  小露帶來的酒,氣泡酒..也好好喝


  今天沒做甜點給大家吃,因為週五逛costco,發現重出江湖的Costco肉桂捲,任性請大家陪我吃Costco的肉桂捲當今天的甜點,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到Costco的肉桂捲了,今天的口感跟以前不太一樣,沒有甜到死不償命,配喝咖啡跟紅茶都非常對味。


   聽著秘密花園的OST,邊吃韓國料理邊聊秘密,看著今天的料理慢慢掃盤而光,對做菜的人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情了,謝謝你們來我家作客,讓我可以趁機打掃家裡還可以做我愛做的料理,今天的韓國料理趴成功!

『批A司』



。喝了酒,警語得來一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唷

。小貓帶來的雪之女王OST也好好聽捏

。看來每個月得來一趴,這樣才能維持家中乾淨整潔的樣子了,哈......

。下個趴煮什麼菜好呢?

。九把刀去pixnet了..

。今天超有fu,馬上來一篇今天的韓國趴文...希望有動力繼續寫其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