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小橘幫忙代購方形土司模

 太久沒做麵包,生疏許多(快半年沒做麵包囉)

  週三上了郁芬老師的全麥土司課,趁記憶猶新趕緊做了全麥土司,也順便試做方形土司模,老師的配方是12兩,方形土司模(好像是8兩),看了各家高手的配方後,大約估略配方,動手做了全麥土司,老師的配方沒有加全麥麵粉,另外加了麩皮,麩皮要另外炒成熟麩皮,自製的全麥麵粉,比外面配好的全麥麵粉更香唷!

  麵糰的依大家所寫的300g多了20g,還是沒有辦法滿模,麵糰其實已經快滿到九分了,進爐後,麵糰似乎沒有再繼續往上長高,下次可能需要在發快十分滿,在進爐看看,如郁芬老師說,要做過後才會知道錯在哪?雖然土司沒有滿模,不過還是超好吃唷~

  siki還不太會算配方,都是胡搞瞎搞出來的,看來要趕緊買 西點麵包烘焙教室,不然年底的考試可能過不了囉!不過吳美珠老師的這本書市面上缺貨的很嚴重捏,找了幾家書店,好像這家打折最低,小敏說的那家yahoo賣家也調不到這本書,明天問認識的書商有沒有書可調。


【批A司】

。很謝謝小橘的土司模、不織布蛋糕袋,還有超詳細的卡迪那蛋糕跟低卡杏仁瓦片筆記。

。謝謝小V從美國帶回來的刨刀,真的超好用捏,台灣賣的好貴,一把好像要五百以上




。最近很懶上msn

。今天晚上做了8吋X2跟6X吋慕司蛋糕,烤了一個戚風跟全麥麵包,今天又卯起來做點心,還為了六吋慕司,還特地買了六吋慕司模,希望別只用一次

。小敏的蛋糕放在摩托車踏板上,才進去烘焙材料店沒幾分鐘,等出來時,蛋糕已經不在踏板上了,怎麼會有這麼機車的人阿

。siki弟製作的虎掌筍絲,大家都誤以為只有四個虎掌,傻眼,那四個虎掌是siki拍照用,一整包的虎掌有600g唷!虎掌就有300g(大約有10個虎掌)

。好大一包,想起喬伊蘇的『此包非比包』,siki這一包不是尿布包,而是四月初春假不小心拐了腳,現在腳踝開始隱隱作痛,現在每天跟醫生報到,結束後,醫生給的這一包,包了一整個的腳踝包,看起來挺嚇人的,要穿勃肯鞋才塞的進去。

。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也有blog了,跟無名小站配合,所有的參賽者在無名有blog,楊宗緯的自我介紹很真,進入他的網誌就能聽到他的歌唷!

。氣自己的不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