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去年五月初去爬大霸尖山,意外顳顎關節受傷,因為沒有去理會它,前陣子幾乎嘴巴張口困難,才知道代誌大條囉!上網去查詢應該看的門診科,上網找了台大醫院資料才知原來我是顳顎關節脫落了
習慣在榮總看病,上網掛了號去看了牙科門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去大醫院掛號,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醫生,siki也是,乾脆找主任醫師絕對沒問題,結果咧......從siki開始看診到現在
我沒看到主任醫師來幫我看診,都是由其它的醫師看診,問過幫我看診的醫師說:『為何主任都不在呢?』每個都跟我說:『主任醫師比較忙,所以由我來看』-_-||||,早知我隨便掛一個就好啦!所以即時掛了
名牌醫生也未見其人,這是我這次做治療的心得,或許其他不會也不一定

在還未做咬合板時,還必須做顯影劑注射,將顯影劑直接打入顳顎關節,那支針打到我的耳朵附近時,媽阿~痛死我了,打顯影劑去觀看我的顳顎脫落現象再決定要不要做咬合板,如果脫落太嚴重就必須動手術,
還好siki的狀況不是很嚴重,所以先做咬合板物理治療。醫師說:『其實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狀況,壓力過大的人,或是有習慣磨牙的人都會有這種狀況或者是有人哈欠打太大也會脫落』但siki是因為天氣過冷,張口過於劇烈造成顳顎關節有鬆動的情形
製作咬合板是讓關節回歸到原本的位子,另外晚上配戴也是因為晚上顳顎關節會比較放鬆,咬著咬合板也會讓關節回復

咬合板的費用第一次是由健保局負擔,第二次就必須自負額4000大洋,ㄎ...超貴的,可是也沒有辦法囉!要裝咬合板還必須先去做牙齒齒磨,然後再做咬合板,做了咬合板還需核對咬合板的密合度,如果太緊太鬆也不行,所以必須修模,看著醫生修模,就讓我想起那時候 我在修玻璃的情景,真想跟醫生說:『我自己修好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試片是為了測試咬合密度,那天光『張口,閉口』就花了一個小時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做好了咬合板後,在每天晚上睡覺時,必須配戴著睡覺,因為這樣可以讓顳顎關節回復到正常的位子,不過咬著咬合板真不好受,這幾天我幾乎都睡不好,總感覺牙齒又多了一個東西在,到了隔天咬合板拿下後 還必須將咬合板泡水以免變形,這個讓我想起小時候奶奶都會將假牙拿出泡水清洗,好像我也提前做了假牙般似的,這個治療快則半年,慢則一年,要看我配戴的狀況。 所以奉勸大家,下次要大笑或是打呵欠還是有磨牙習慣的人,自己要多多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