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韓國的相片時,腦裡不斷浮出一個念頭,這麼愛吃韓國料理..乾脆來學韓國料理好了,就這樣,上網看了4F cooking House的課程,報名了3/27的大韓經典料理課


 早上去爬山,下山有點晚,時間太趕,加上每次到永康街,我老是會鬼打牆找不到永康街,等到4F時,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


 剛上完第一道菜韓式脆藻鮮蔬沙拉


曾經在costco看過韓式脆藻,但一直不知道這脆藻該如何使用,原來脆藻可以用在沙拉上...(筆記..)非常清爽可口,很適合夏天吃

子英老師說道菜非常簡單,包入海苔後,又是另外一道菜

  第二道菜,養生石鍋五穀雜炊飯,這道菜跟我想像中不同,每次點石鍋拌飯都是用熟米放入石鍋內加熱,但子英老師教的養生石鍋五穀雜炊飯是用生米煮至熟透,本以為直接煮很花時間,其實也還好,大概煮20多分,五穀飯就熟透,


 帶點鍋巴的五穀飯..很想再來一碗阿...

  爐火上正在煮五穀飯時,老師準備下一道菜,辣味泡菜豆腐煲,當老師用湯匙不斷對著豆腐切阿切阿..我有點傻眼..習慣吃的豆腐料理都是方方正正的,事後想想..之前吃到的韓式泡菜豆腐湯,豆腐也是碎碎不完整



辣味泡菜豆腐煲材料有大蒜,老師並沒有先將大蒜用油爆香,直接將泡菜放入鍋內炒...老師說韓國人沒有習慣先將大蒜爆香


 有點後悔在韓國沒買這個陶鍋

以前煮泡菜鍋都會加韓國辣醬一起煮,這天學泡菜鍋才知道,不是用辣醬調味,直接放辣椒粉調味...

 今天就是為這道菜而來的,江原道春川雞,好..沒學過,還是以為韓國辣椒醬就是什麼菜放辣椒醬就對了..殊不知每種料理有不同的調味..而我是一罐辣椒醬打發一切菜..(不負責任的做菜)下面的辣椒醬是老師特調的春川雞調味醬


老師已經事先將雞肉切好..但正統的春川雞作法,是將已經去骨的醃製雞肉放入鍋內炒過,再用剪刀剪開,但前一天上課的同學不斷發問為何雞肉不是先切好..子英老師這天只好先將雞肉處理好..不過老師還是有準備一塊去骨雞肉塊當場用剪刀示範給大家看




 紅咚咚的菜..會讓人想說,老闆,白飯來一碗


   時間很快..最後一道菜傳統紅豆糯米圓仔粥,沒看食譜前,就覺得就是一道甜湯,等子英老師邊做邊講解時,才知這道韓國傳統紅豆糯米圓仔粥是鹹的,紅豆煮好後用篩網過濾(傳統作法)子英老師說,也可用果汁機將紅豆打成泥..她今天是示範韓國正統的作法給大家看


過篩過後的紅豆泥跟米要不斷攪拌,才不會『操火搭』→台語『焦』的意思


廚房正在忙著攪拌紅豆湯...我閒不下來..到處拍


去年拍很多了..我還是忍不住再按一次





   拍完回來後,老師的紅豆糯米圓仔粥剛好煮好,做最後調味..(呼.好險沒錯過..),第一次吃鹹的紅豆湯..不太習慣....不過還是好吃...上課中,學員問老師四月份的課能不能在多開,她已經再排候補名單了,我很想再上子英老師的課..回到家後,也趕緊上網報名候補,接到通知後補是第八位..下次想在上子英老師的課給用搶的才能上了,呵....。


『碎碎念』

。等殼安定好,可以做韓國菜跟其他料理了..開心

。有機會再回內湖了...(準備開啤酒慶祝...)

。我的男人鍋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再撿一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