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的課程很多,屬秒殺團..往往一開放報名,只有等候補位...最近很幸運,都讓我撿到兩堂課,暨大韓料理課,順利報名MASA老師的便當課......這天還是如往昔...小迷路....



課程內容:(課程內容從4F cooking house轉貼)
和風唐揚鐵道便當 から揚げ弁当
-和風唐揚雞 とりのから揚げ
-波菜玉子燒 ほうれん草のだしまき卵
-自己動手作(部分)|稻荷日式炒麵壽司 焼きソバお稲荷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 ポテトサラダ
-自己動手作|金黃肉桂蘋果派 アップルシナモンパイ

課程裡中我想要學的是炸雞、玉子燒,還有日式炒麵...

 蘋果派的餡料要處理..先將蘋果處理..甜點的部分,可以實做...現成的派皮..包入內餡OK!很簡單的甜點..




菠菜玉子燒,Masa老師說正常玉子燒是沒有加菠菜..為了裝飾,所以加菠菜調色,玉子燒在關東跟關西的作法也不太相同,關東地區會加糖..關西則不加糖...所以在台灣吃到玉子燒都是關東口味?

Masa老師很用心..知道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會有一個玉子燒鍋..今天示範用圓的鍋做玉子燒...

煎好的玉子燒再包入竹簾即可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超簡單的一個便當菜...Masa老師說..如果吃不完,隔天可以夾三明治當早餐,如果在吃不完..可以將剩下馬鈴薯焗烤...是多用途的沙拉...

在爐火有一鍋湯?我以為是湯..結果是油,哈..


在課堂上問了Masa老師這道和風唐揚雞,可用地瓜粉炸可以嗎?Masa老師楞了一下..笑說:他沒用過地瓜粉耶..下次他會用看看...(哈..我是台客煮法..用地瓜粉炸)




日式炸雞跟台式炸雞大不同..日式炸雞冷了也好吃....

  常在日劇裡會看到他們廟會活動會有鐵板炒麵,炒麵上淋美乃滋...又甜又鹹的味道令人非常好奇,最後打包時,我忘了加美乃滋...不過單吃炒麵也好好吃..

最後的甜點刷蛋黃

  Masa老師的最後裝飾的便當盒,Masa老師說日本人沒有習慣吃熱的便當,所以當然沒有像台灣那樣蒸便當的東西,所以他們菜都是屬於前一天處理,早上在裝盤,我想這應當是氣候,台灣太熱,沒辦法像日本便當這樣..放到中午吃,便當會臭酸的


 
金黃肉桂蘋果派,酸酸甜甜的.好吃..肉桂再多一點會更好...


『批A司』

。本來要先來一篇韓國,今天沒帶卡出門...沒相片可處理寫文

。最近有偽主婦樣

。打包進度0

。準備下單買Masa老師的書..恩..搬完在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