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入厝趴後,我的男人鍋就再也沒出現過。囧.................因為每次煮完,還得小心翼翼幫鍋整理、抹油養鍋,最後變的我越來越懶得開鍋煮菜。

  前陣子翻了塔吉鍋的食譜,被這鍋一整個燒到...而且燒很大,鍋還沒到,就已經滿腦子想煮些什麼菜了,哈。。。終於。我的鍋週五到貨了。我選朱赭紅,我家的鍋色彩很繽紛,不是綠就是紅。

  參考myway網站第一次養鍋方法

【初次使用須知】
 ・加入米磨成的漿汁與麵粉2大匙(或者煮粥),悶煮2~3個小時。
     此步驟可將陶鍋表面的小洞填補起來,因而不太出現裂縫、產生異味,以及沾染上其它顏色。
 


晚上先煮了粥順便養鍋,隔天早餐就能吃粥了^^,我連蒸盤也一起養鍋:P

  這鍋導熱性很高,煮十幾分,粥就煮熟了。


  早上吃粥吃太多,中午就吃青菜吧!中午蒸煮培根高麗菜、培根四季豆....,培根高麗菜是看了日本節目,一位家庭主婦煮給老公的菜,實在太簡單了,把高麗菜業撕一撕丟進底鍋裡,再鋪上培根即可。(附註:底鍋要加水喔,另外培根高麗菜我梅有加任何調味料,所以口味會很淡,吃不慣的人要自己添加鹽喔

   蒸盤放敏豆跟培根....是不是很簡單,別跟我說這樣你還是不會煮菜唷!快..快去買鍋來煮吧!哈...

 中小火開煮約七八分就可起鍋

今天試煮這菜,真的體驗到蒸食料理的美味,就如最近最夯的廣告『純粹喝。咖啡』,這蒸煮鍋可是『純粹蒸。健康』,吃到出高麗菜跟敏豆的鮮甜味...

這道菜是懶人料理菜,呵...


前一晚半夜煮的燉南瓜,My God...也超好吃...



燉南瓜作法:

材料:
A。南瓜:600g
B。醬料
      水:300g
      醬油:1T
      糖:1T
      味琳:2T

作法:
1 。先將B材料混合備用
  2。南瓜帶皮切丁,鍋內放油,將帶皮的南瓜(皮朝下煎)煎至焦香,淋上B材料的醬汁到鍋內,開大火約煮兩分鐘後,轉小火悶煮南瓜至熟透,,起鍋放涼,入冷藏一天即可享用




 我的午餐。。很豐盛吧!別懷疑..我一個人吃的完喔,哈...

 吃完美味的午餐,當然得來吃一道甜點做完美的Ending阿

  用蒸煮鍋做南瓜布丁(一人份)參考Masa老師的食譜

材料:
南瓜:110g(熟南瓜過濾後的重量)
糖:10g(甜度要視南瓜的甜度去調整喔!我不愛甜,所以糖放很少)
蛋:一顆
牛奶:85g
鮮奶油:20g

作法:

1.南瓜去皮,放入電鍋蒸熟後,用篩網過濾成南瓜泥
2.把蛋跟糖放入鋼盆,用攪拌器稍為打散蛋備用
3.將南瓜泥跟蛋液均勻混合後備用
4.牛奶加熱後,倒入3後,混合,最後倒入鮮奶油攪拌混合
5.用篩網過濾麵糊倒入布丁杯裡
6.蒸鍋要先放水把水煮成熱水喔,布丁放入蒸盤上,先開中火蒸煮10分後,轉小火蒸5分,用竹籤或是用cake taster插入南瓜布丁是否已經熟透,如果還沒熟透,再繼續蒸煮喔!(每家的布丁杯不同跟容量不同,蒸煮的時間要自己拿捏唷!)
7.蒸熟後,冷卻後入冷藏。




看完我做的菜,會不會很心動來一鍋呢?

哪裡買?  →★My way living

。買這蒸煮鍋踱手指也值得啦!

。恩!我的做菜魂回來了..那甜點魂呢?

。本來計畫今天吃完豐盛的午餐後,傍晚要去河濱散步運動...結果...下好大的雨阿.....不過沒關係,今天午餐吃的熱量不高,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