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凱伊吃完明洞錧後,隔天搭車回家時買的報紙又有韓國小菜的食譜,這幾天突然超想吃韓國的涼拌小菜,找了一天到頂溪站的韓國街買些做韓國小菜的調味料。
  這天買了韓國魚露、麻油、還有韓國白麥芽,先說麻油好了,每次看食譜上說的麻油跟香油,都有種傻傻分不清楚該用哪種油好,以為在一般超市買的到白芝麻油,到了超市看到只有香油跟胡麻油,台灣的香油成分是大豆油加上胡麻油,至於麻油成分是就是純胡麻油製成(黑芝麻),韓式涼拌小菜用的麻油是白芝麻油萃取,兩種成分不同,若涼拌小菜加了胡麻油會有苦味,去了一般超市沒買到白芝麻油,所以特地到韓國街買了一瓶白芝麻油,記得有些日式料理用的芝麻油就是指白芝麻油,為了食物的美味,還是多準備一款這樣的調味料。
 
  參考網路上幾個韓式涼拌黃豆芽的作法,大同小異,重要是合自己的口味吧!調味料上我也沒多講究,網路上的涼拌黃豆芽很多,大家可以股狗搜一搜。

  上週回家,siki媽給的小黃瓜,這小黃瓜免錢,是鄰居餽贈的恩典牌小黃瓜,把小黃瓜去頭去尾,斜切小黃瓜,加鹽均勻揉一揉小黃瓜後,沖水備用

  
   調味料準備:

。蒜泥:7~8顆(我喜歡蒜味重點所以放比較多)
。韓式辣醬:1/2T
。細辣椒粉:隨意(沒買韓國辣椒粉,用一般細辣椒粉取代)我的口味偏辣,所以不要參考我的辣椒粉的量XD
。白芝麻油:4匙(下面的湯匙)
。鹽:1/2t
。朝天椒:一根(可不加,我太愛辣了..所以這個可以不加)

調味料混入拌勻

  噗浪上鳥籠問我為何黃豆芽要去尾,呵呵..去尾只為了好看啦!每次看韓劇時,那些媽媽們就會把手臂放在膝蓋上,在矮桌上去黃豆芽尾 ,昨晚太閒了,所以乾脆把黃豆芽鬚去除 。

  將黃豆芽放入滾水煮4-5分鐘即可,煮太久,黃豆芽會變軟不好吃。將燙熟的黃豆芽去水後,將黃豆芽、小黃瓜拌入調味料即可,入冰箱冷藏,隔天食用。

  今天中午就吃韓式涼拌黃豆芽跟小黃瓜,一顆蘋果,再加上自製冰拿鐵,飽....

 

『批A司』

。做菜魂回來囉....接下來等我的健康蒸鍋到.....

。韓國小菜陸續上菜喔.................

。上週末跟凱伊去剪髮,新剪的瀏海..我很愛..為怕有人找錯設計師,因為斐瑟有兩個YOKO,我的設計師YOKO比較年輕的,哈...


。參閱變髮之路,店  址: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2號,週一休....(筆記用)




。又一週沒運動了...XD....到河濱運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