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還有快到期的年糕,不能這樣浪費食物,上週末又跑到頂溪街採買韓國食材,不囉唆晚上趕緊把年糕煮掉,不過半夜煮辣炒年糕也真是折磨阿...煮完又不吃還真對不起自己阿...

   要煮道地的辣炒年糕,韓國的魚板不能少,上週就是特地買這個食材,這麼大一包才150元..

 
辣炒年糕

材料:
1.年糕:1份
2.韓國魚板:8片(再用剪刀對切成三角形)
3.韓國辣醬:2T
4.韭菜:隨意
5.蔥:兩根
6.辣椒:1根(可不加)
7.洋蔥:半顆
8.芝麻:少許

作法:懶的用鑄鐵鍋,我用蒸鍋煮辣炒年糕,  年糕先用另外一鍋先煮軟備用唷!



 
   鍋內放少許的油,放入洋蔥炒出香味


   將韓國辣醬放入後,加水至蒸鍋上的刻痕高度,(可以多加 一些水,因為水很快收乾,所以煮的過程中我又加了一次水)



  放入年糕

  魚板也跟著放入

  開始攪拌鍋內的食材(要記得不斷攪拌喔!不然會黏鍋)
  


  等鍋內的水快收乾時,加入韭菜

  最後要起鍋時,將青蔥還有辣椒拌入炒,最後灑上芝麻



用韓國魚板為主的韓式辣炒年糕煮起來的味道真的很像在韓國吃到辣炒年糕捏....今天煮的韓式辣炒年糕是明天的便當


  蒸鍋不能空燒喔!我都是還沒熱鍋就將油倒入鍋內,等油開始熱了馬上把食材丟入蒸鍋

『批A司』

。有沒有發現,我做的菜都很隨性.食材都是隨意啦!.想吃蔥多一點就多加一點,想吃辣就多加點辣...

。實在吃膩公司附近的店,很愛吃首爾料理,但每天吃也是很傷阿..

。乾脆每天自己帶便當..(應當是維持不久)

。小七拉拉熊只剩最後一隻沒收集到..繼續加油...

。上週日上42K馬拉松課程,很充實,改天來分享

。秋季的日劇很多都不錯看,開始追醫龍3跟Spec

。愛咪推薦的馬鈴薯麵最近成了我的新歡..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