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忙完華山市集沒幾天,朋友因生病開刀,沒人照顧她,單身的我,沒有家庭的牽絆,乾脆這幾天住進她家照料她三餐,當起偽家庭煮婦....煮完這幾餐後,發現自己還蠻適合當家庭煮婦捏(呵....)

  今天告別朋友,臨走前她摸摸肚子跟我說她胖了..我也摸了自己的肚子..跟著病人吃的我也吃不少,應當兩公斤跑不掉...回到家一量..胖了兩公斤XD,這三天煮的菜..頗受朋友喜愛..有人稱讚就會越煮越起勁阿!

 
    生病的人都需吃大骨熬的粥...紅蘿蔔、大蒜、排骨,電鍋一按,就能煮出美味的粥來..週五先煮一鍋粥給朋友,自己再去工作,晚上再回來煮飯,大同電鍋真是很讚的廚房工具。

 
  朋友家的廚房用具很少,紫色的大同電鍋還是她開刀前一天去採購,為了好煮食,我特地回家扛了myway蒸鍋

  蒸鍋超方便,一鍋就能煮出三道菜..下面擺絲瓜、上面放秋葵、醬蒸豬肉木耳

  週五有朋友來探病,一起晚餐,他們對這道醬蒸豬肉木耳很喜歡,沒有油煙..用蒸鍋就能做出好吃的醬蒸豬肉木耳
作法超簡單

材料:
1.里肌肉
2.蒜頭:兩顆切成細丁
3.薑少許
4.醬油:約2T
5.太白粉:少許
6.糖:少許
7.木耳:兩片

作法:
1.木耳先清燙一下後,備用
2.里肌肉切絲後,加入醬油、蒜頭、薑、砂糖..醃製約半小時,要蒸時,最後拌再入少許太白粉,跟木耳一起放入蒸鍋蒸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阿..這道菜參考小小米桶的無油煙廚房,一直覺得料理很隨性,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醬料也是隨性放








 里仁的有機米...好吃 

 週五的晚餐

  我現在真的能體會,家庭主婦很忙,我才負責煮三餐而已,看個電視,才十點多..又得準備午餐,朋友要開刀前準備的食材之一,很好奇她冰箱怎麼有這兩樣菜,她說她很愛吃豆芽菜跟木耳,這是她準備下麵的食材,全部豆芽菜被我拿來作涼拌菜用,這涼拌菜可以一次吃兩餐,很方便,朋友吃這道菜時還問我,為何這涼拌菜還有芝麻,她以為我買回來的菜..我說,芝麻跟芝麻油也是從家裡帶來的..我差點把我家的廚房用具都搬來了

  我還用蒸鍋煮了馬鈴薯燉肉...我的媽..好好吃..

   四菜一湯,我們兩個把..菜吃光光

  周六晚餐..很好準備,蒸蛋、培根四季豆、小玉米..還有味增湯。第一次作蒸蛋,失敗..蛋跟水比例沒有拿捏好..還好蒸蛋還是很軟很好吃

  今天中午的午餐跟前晚差不多,炒龍鬚菜、燉肉、蒸蛋、培根四季豆、花椰菜..

  下午要離開三重時,幫朋友煮好排骨粥..結束三天兩夜的偽家庭煮婦生活,說是去照顧病人,但也小也滿足我當家庭主婦的願望阿..呵..



『批A司』

。噗浪上已經讓大家流口水了..浪大..很容易被淹沒,還是寫一篇分享做紀錄

。蒸鍋也算是懶人鍋..好煮又方便整理,..  我的鑄鐵鍋都想賣了..

。煮飯後有人一起吃的感覺真好...

。朋友還開玩笑說,可以不可以去她家幫忙坐月子XD....

。今年的第一個風...在台北比較沒什麼感覺風雨很大耶..週一放假無望

。小露發現小七跟Suntory合作的啤酒..一瓶才29元...便宜又不難喝....(警語: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