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在新東南海鮮的飯糰週年慶,大家問起何時開入厝趴,我說快了快了..(其實客廳還是堆滿紙箱XD.)...一整個沒勁繼續整理房子,我笑說,要來吃飯也行,我家很多葛媽媽的料理唷!所以明天要來我家吃飯也行,這話一說,大家似乎想督促我快整理房間(我猜,大家一定想吃葛媽媽家的菜,哈...),就說,擇期不如撞日,那就明天吧!『不要有壓力喔!小V笑著說』,其實來點壓力也好,這樣我才不會繼續懶下去阿。

  在噗浪約了飯糰跟石頭隊的好友,不過臨時約人,所以能到場的人只有四位,Ruby說,蘇西家離我家很近,他們先去蘇西家玩再來我家吃飯。另..我約了一個很怪的時間,約大家兩點來我家,因為我早上要做蛋糕出貨要忙,不過大家以為我約傍晚吃飯,反正就在陰錯陽差下...吃了午茶跟晚餐。

  訂單很早處理好,先準備今天要招待大家的菜,上次做了焗烤泡菜馬鈴薯,很方便又簡單的料理,所以這天我又出了這道菜跟大家分享

  phot by Augu

焗烤泡菜馬鈴薯意外大家都很愛,最後吃光光...

栗子紅棗烏骨雞,這湯是我自己喝的,葛蘿在我生日那天宅配,所以我隔天自己煮來吃補身,噗...

  這鍋湯,我自己獨享了(要補身咩),呵...栗子紅棗烏骨雞湯,愛喝雞湯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道湯品,紅棗的甜味恰當在這鍋湯注入生命,想不到單純放入紅棗跟栗子的湯品,會這麼好喝耶...其實我也很怕中藥味的人,總覺得紅棗跟枸杞煮湯會有中藥味,葛媽媽的這湯完全喝不出有這樣的味道,烏骨雞的肉煮起來也不會太老,我想沒有兩把刷子,很難煮出這樣的好喝的湯。

我準備料理時,傲骨跟碰在幫我組裝鐵架,之前我一個人組裝這鐵架,非常的辛苦,這天他們兩個幫我組裝鐵架,揪甘心,他們倆說,這是今天的吃飯的交換工作,哈
 

  干貝烏骨雞湯,干貝的鮮美跟蔘鬚、枸杞、紅棗,跟栗子紅棗烏骨雞湯一樣,沒什麼中藥味,整鍋湯就是非常鮮美濃郁,好..這時候就容易詞窮....反正就是好喝,在場的人都可以掛保證喔!

 這天還有豬腳、黑胡椒毛豆、台式炒米粉(米粉那天還在電鍋蒸..所以沒有入鏡)這天的入厝趴,通通都是葛媽媽ㄟ灶腳的菜,我也沒什麼準備菜,輕輕鬆鬆就能在家開趴

 吃飯當然要來喝個酒暖身...氣氛才會High



一個人住,餐具有限,所以請大家自備碗筷來我家用餐,哈...小V特地準備紅酒杯來品酒..


  喝完酒後,開始品嚐咖啡...碰帶了很多煮咖啡的機司....



大家好奇咖啡壺附的量杯的準確性,當場量起...當磅秤數字一出現,大家直呼『有準有準..』


 煮了一輪摩卡壺後,大家還是喜歡用手沖,小V帶來的手沖壺...一整個可愛...看的我也想買一個

  我第一次手沖咖啡...當水注入咖啡時,我的手在抖,笑......這時我又想像恩燦在手沖咖啡的劇情中..

  我的處女手沖秀...味道還OK!開心.....準備來買手沖壺在家喝咖啡....。聊天總會忘記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已經快晚上九點鐘,謝謝大家這天來我家熱鬧增加人氣,謝謝大家沒嫌棄我家亂..(其實我那天只是把紙箱搬到倉庫...東西還是很亂)


『批A司』

。開趴完後...我家又亂了...所以說,哪天我沒工作,我一定沒辦法做瑪麗亞的工作

。對,差點忘記許願...我要葛媽媽的醬燒小捲請給我吃....噗...我已經吃很多菜了,,還是想許願捏.....非常謝謝葛蘿在我生日那天宅配這麼多菜給我,感謝葛蘿還有葛媽媽給的生日禮

。再次謝謝大家來我家熱鬧入厝趴....也感謝大家不嫌棄我家亂..噗...

。謝謝傲骨的相片,那天忙著處理料理,沒空拍照

。下次趴..要過陣子了XD....

。今天要忙很多事...文寫的有點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